文化徐玉蓮此戰拿下15分10籃板。攝/陳亭君

文化徐玉蓮此戰拿下15分10籃板。攝/陳亭君

UBA

女一級預賽

文化裡外兼顧收七連勝 賞佛光吞首敗

瀏覽次數

1496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3)日在世新大學展開第二階段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由佛光大學對上中國文化大學,兩隊預賽至今皆未吞下敗績,這場比賽,佛光雖上半場緊咬不放,但最後仍以65:80敗給文化,文化奪得第七勝。

一開賽林佳蓉快速兩分入袋後,文化即打出7:0的攻勢,上半場徐玉蓮就替文化賺進十分,成為第一位得分超過雙位數選手,佛光中途喊出暫停後,雖一度以快攻試圖追分,但上半場文化依舊以個位數差距領先佛光,36:28結束上半場。

佛光下半場雖想追分但都屬於零星得分無法持續,文化鄭慧慈今日命中率雖不理想,但透過助攻替文化增添分數,林佳蓉也再射入兩顆三分球,讓文化逐漸拉開分數差距,最終以80:65奪得勝利。

文化鄭慧慈奪得全場最高16分。攝/陳亭君

文化鄭慧慈奪得全場最高16分。攝/陳亭君

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表示,透過這幾場比賽,接下來他們能更清楚UBA的節奏,慢慢抓出對方節奏和重點選手,並說:「下階段會以團隊防守做準備,用前鋒中鋒互相協防,幫助中鋒不要那麼吃力。」

面對下一階段預賽,徐玉蓮表示,希望自己除了得分外,可以用不同方式幫助球隊,並以自己的經驗幫助學妹,也期望自己在進攻手段再多一點,投籃出手穩定性提高一些,目標在每一場比賽都能沈穩應對,拿下勝利。

在徐玉蓮下場休息時,佛光並未趁機追回比分,對此,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說:「文化很值得學習的是,即使玉蓮不在,但其他人會跳出來,我們球隊需要學習的地方就是在這,今年本就不容易,只告訴球員說球是圓的,或許今年我們也會再締造出不一樣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