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蘇嘉嫻抄截了得。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蘇嘉嫻抄截了得。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世新跨季28連勝、臺師5連勝並轡領先但不足喜 文化、佛光首敗不必憂

瀏覽次數

1054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7日兩場小試水溫的「模擬四強」第一類接觸,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世新68:61力克上季第四文化,開季5連勝、跨3季28連勝,持續火燙。

上季第二臺師大第三節拉出28:7的海嘯攻勢,得以突破上半場37:34小贏的僵局,最終85:52擊敗上季第三佛光大學,開季5連勝,佛光、文化雙雙中斷開季4連勝,各吞本季第一敗。

地主世新開季首逢傳統強權、也是上季四強,前4戰場均133分、淨贏89.25分的「神蹟」肯定無法延續,但仍靠較多的人手、略佳的大賽經驗,第二節打出24;11攻勢,克服首節16:17小輸的困難,上半場40:28超前後,保持優勢到終場,快意5連勝。

蘇嘉嫻10分、5抄截、5籃板,續以7.4超高數據高居大會抄截排行榜第一,她說:「有機會拿抄截后肯定OK,尤其打這麼多年的球,從沒拿過任何個人獎,當然想嘗鮮,但世新封后、三連霸更重要。」

總教練何正峰欣見蘇嘉嫻的「團隊重於個人」觀點說:「如果大家都有此共識,我對三連霸有信心,至於此役,雙方互試水溫味道甚濃,結果僅供參考,因現在贏不算贏,決賽贏才是最後贏家。」

外援伊思尤瑪17分及生涯最多的25籃板,開季連5場「雙十」,陳育緹三分球9投中4得16分、連5場上雙,許玟瑄10分、7籃板。

教練王宣雲說:「雙方都想贏,但過程、內容不盡理想,尤其節奏都有點亂,誰先步上正軌,找到突破點,就是贏家,這一點我們先一步做到,但誠如何教練所言,只是預賽,除了我們保持連勝,其他不代表什麼,最重要是得持續下去。」

文化王玥媞三分球7投中2拿25分、11籃板,連2場「雙十」、連3場得分破20分,鄭慧慈6分、16籃板,含10個進攻籃板,也她連3場16籃板含10個進攻籃板,極其巧合,且前無古人、恐也難有來者。

臺師關鍵的第三節飆進4記三分彈,轟垮佛光防線,從此掌控大局,教練梁嘉音說;「上半場讓佛光王竫婷禁區太容易拿分,後兩節這個點有扛住,陳雅彤、陳昱潔、陳靳豫萱輪流守王竫婷,大致成功,自己內線又打開,外加三分彈,而順利拿下這一勝。」

臺師大廖怡婷19分5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廖怡婷19分5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師三分球18投中9、命中率達五成,廖怡婷6投中3得19分、3助攻,大四學姊徐詩涵2記三分彈,及生涯最多10助攻,楊秀琴11分、5籃板,大四中鋒陳雅彤16分、9籃板、3助攻。

上季大一菜鳥球季,因傷只打5場,本季升大二的大前鋒陳昱潔,本季二度擔綱,替補21分鐘得13分、5籃板、3助攻,入行兩季來最佳單場演出。她說:「我腳已痊癒,不能再當藉口,也做好準備,開始進入我個人的UBA作戰模式,接下來看我的,本季矢志替學姊打下冠軍,儘管小有壓力,但一定卯勁以赴。」

確定最後一年的陳雅彤說,瞄準生涯第一冠,其餘免談,縱然世新有外援,但臺師沒在怕,本季要阻止她們尋求三連霸。徐詩涵同意老戰友的論點說,自己下季雖會讀研究所,但要拿冠軍送給自己大四畢業禮。

另佛光王竫婷16分、黃沁瑜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