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獸醫搶下十六強資格。攝/歐柔維

屏科獸醫搶下十六強資格。攝/歐柔維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系際盃強度升級!展望下週名次決定賽

瀏覽次數

1988

108年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今(8)日在靜宜大學體育館持續開打,本日賽事完成將決定今年十六強的球隊。女子組晉級球隊包含:中原大學化學工程系、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文藻外語大學日本語文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等八支隊伍成功闖入下週的名次決定賽。

已獲得一勝的隊伍,在下午更加賣力,今天第一個晉級的屏科獸醫在午休後對上長榮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屏科從開局就一直把握住領先,並且面對善於防守的長榮,攻擊火力輸出穩定,最終直落二(25:19、25:20)打破長榮的銅牆鐵壁。對於此役的勝利,屏科隊長趙晴表示滿意,她說:「來回球比較多的時候,自己有穩住,節奏沒有被對方帶走。雖然因為站位不太熟,有些應該得分的球沒有拿下,但是攻擊有穩定輸出。」

而搶下最後一張十六強門票的虎科飛機也是卯足全力,在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的比賽中,兩隊進入一場三局的拉鋸戰。首局虎科在系友王詠樂接發、扣殺皆突出表現的帶領下以25:20暫時領先,但到第二局,虎科飛機失誤頻繁,再加上北科工管的謝語宸選手展現強而有力的發球,大筆分落後的虎科以18:25失去該局。攸關晉級資格,雙方在決勝局互不相讓,直到最後虎科把握兩波關鍵進攻才以15:13險勝北科工管。

賽後虎科教練彭綺茵除了讚許球隊的表現,也期許球隊獲得好名次,她說:「雖然系友需要熱身比較久,但後面她們也越打越磨合,希望這一次有機會可以進四強。」至此十六強齊聚,個個隊伍摩拳擦掌,期盼自己的球隊能獲得好名次。
 

 

北科工管2號謝語宸發球極具威力。攝/歐柔維。

北科工管2號謝語宸發球極具威力。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