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五人拚滿全場 奮力擊退東吳。攝/姜義崇

大漢五人拚滿全場 奮力擊退東吳。攝/姜義崇

UBA

一般女分排

大漢「五」力全開 擊退東吳收下二連勝

瀏覽次數

2603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東吳大學對上大漢技術學院。相較於東吳戰力充沛,人手充足,大漢全場僅有五人奮戰到底,其中,大漢陳家安轟下全場最高34分,搭配隊友李柔儀全場飆進五記三分球,帶領大漢86:72擊退來勢洶洶的東吳大學,收下分區資格賽二連勝。

開賽東吳廖于賢中距離得分,揭開本場序幕,雙方開局手感火燙,比數陷入膠著,大漢陳家安單節砍下12分逐漸拉開分差,東吳李虹儀壓哨上籃,幫助東吳第一節17:25,縮小至個位數差距。第二節,大漢展現扎實的防守與凌厲的進攻,靠著對方失誤轉換快攻得分,打出一波7:0的開局,東吳洪珮慈與史卉君接連得分,持續緊咬比數,上半場結束,大漢44:34領先東吳,帶著雙位數分差,進入下半場。

大漢陳家安全場最高34分

大漢陳家安全場最高34分 帶領大漢二連勝。攝/姜義崇

下半場易籃續戰,大漢場上五人進入到體能調配期,出現體能下滑的跡象,東吳把握機會,靠著陳妍伶與黃意筑組成得分雙箭頭,單節聯手轟下14分,一度將比分縮小至4分差,面對東吳強勢逼近,大漢緊急調整攻防節奏,將比分逐漸拉開,進入讀秒階段,大漢隊長鍾凱茹壓哨上籃,幫助球隊63:53維持雙位數領先。第四節,開局不到兩分鐘,大漢鄒怡君拇指受傷,比賽一度中止,經由防護員治療後,鄒怡君忍痛上陣,對於大漢的戰力無疑是雪上加霜。東吳持續緊咬比數,一度縮小至6分差,倒數最後五分鐘,大漢劉康寧、李柔儀接連飆進三分球,撲滅東吳反攻的氣勢,終場大漢86:72擊退東吳,收下分區排名賽二連勝

賽前一度考慮棄賽的大漢技術學院,大漢總教練黃宗萍說道:「由於本次賽會全隊僅登入九位球員,加上最近防疫期間,部分球員因應防疫政策,留守在軍中,無法隨隊參加比賽。全隊僅靠五位球員多年培養的團隊默契,優異的單打突破能力以及意志力打滿全場,給予選手高度肯定。」對於本階段的目標以及全國賽的展望,黃宗萍表示,本階段最重要的是球員保持身體健康,順利打完比賽。至於全國賽的部分,還有半個月的調整時間,到時全員歸隊對於球隊戰力將會有明顯提升,全力衝擊總冠軍。

上次預賽大比分敗給大漢技術學院的東吳大學,東吳教練廖瑋麗表示:「今天對於自家球員的表現感到滿意,對於攻防兩端都有明顯進步,大漢是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球員們面對大漢不再產生懼怕的感覺,過程中一度有反超的機會,但都差臨門一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對於全國賽的布局,廖瑋麗說,隊上球員全國賽的經驗較為不足,面對接下來的賽程,一場一場穩扎穩打,希望能夠創造不錯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