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王芷聆。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王芷聆。攝/大專體總

USL

第三階段

臺師大團隊火力驚人 領頭羊王芷聆計畫赴澳打工渡假

瀏覽次數

602

大會

臺中 報導

臺灣師大這次在大專女壘聯賽火力驚人,今天(16日)面對新成軍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即使「6割女」楊安淇、隊長王芷聆、開路先鋒姜婷恩等主力球員沒有先發,但開局打了16人次,鯨吞12分,只打4局就以13:0提前結束比賽。

此賽事於109學年度改制為大專聯賽後,臺灣師大連續2年都未能打進冠軍戰,本學年度靠著驚人的火力,預賽至今17戰14勝3敗,合計攻下163分,平均單場近10分,團隊打擊率高達4成35。楊安淇今天替補1打數無安打,打擊率仍在6成12。范芸瑄3打數1安打,1打點,目前25打點暫居打點王。

王芷聆在大專聯賽首次扛下隊長重任,打擊率5成79,並貢獻12分打點,對於這次的表現,她說:「很滿意,大部份都能適時送回壘上隊友,幫助學妹愈打愈順。」王芷聆目前唸碩士班一年級,畢業之後打算到先到澳洲打工渡假,體驗不同的生活,並加強外語能力,未來回到臺灣希望能以雙語教學。

臺師大總教練陳妙怡認為,女壘到了大專階段,技術層面已漸漸定型,如何提升心理素質才是關鍵,她不斷鼓勵球員積極攻擊,不要受心理影響出棒猶豫不決。「把自己的優點放大,不要把缺點或情緒帶到場上,這次比賽都看到成果。」陳妙怡給予子弟兵高度肯定。

大專女壘聯賽共7隊參賽,預賽採3階段循環賽,明天將進行最後一戰,臺師大排名僅次於衛冕軍暨南大學(15勝2敗),2隊將在3月18、19日進行3戰2勝冠軍賽,暨南大學則是要挑戰聯賽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