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反毒路跑

趣味闖關渲染學生 大葉大學成功接棒校園反毒路跑

瀏覽次數

1254

大專體總

彰化縣 報導

紫錐花運動宣導行之有年,加上路跑近年成為熱門運動之一,校園反毒路跑越來越夯,大專體總今年與全台六所大專院校攜手舉辦「學生青春活力、健康反毒校園路跑活動」,希望強化校園學子對於毒品危害、防治觀念,也鼓勵大專學生健康運動,全員動起來!
校園反毒路跑本月初在臺東大學起跑,今(11)日由大葉大學接棒舉行,適逢大葉大學三十週年校慶暨運動會,配合聖誕點燈活動,並將紫錐花運動交由學生會發想、主導,融入社團運動會,搭配闖關遊戲,活化運動及反毒觀念,提高趣味性及關注度,深刻帶入學生生活。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對於校園反毒、反賭推動不遺餘力,要求行政長官及系所主管在各場合融入宣導,不讓毒品進入校園。此次由大葉大學協辦路跑活動,梁卓中校長表示,相較行政端、教師端,由學生會推動,利用同儕間的互動、影響,感受比課堂式宣導更有效力,再搭配運動會同時舉行更是借力使力,讓反毒意識渲染全校園。
春暉社社長林君柔及公關長林蔡叡皆是二年級的學生,社團平時致力於學校周邊的國小進行基層反毒教育,此次在路跑中攤位中擔任觀念宣導角色,「這次利用學校既有的活動,帶動人潮、吸引大家的關注度。跟國小學生比起來,大學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要再教育或改變他們的原有思想難度比較高,通過遊戲讓他們認識反毒知識,藉以打破他們的既定想法。」
今日反毒校園路跑活動在刺激、趣味的關卡中圓滿落幕,下一站將於12/20移師北臺灣,交由輔仁大學接棒,帶領全民學子向毒品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