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大A球員李翊瑋。攝/大專體總

台北科大A球員李翊瑋。攝/大專體總

綜合

三對三

三對三全國決賽開打 UBA北科拚一般組雙項冠軍

瀏覽次數

3094

2019年大專校院三對三籃球錦標賽於8月10、11日兩日舉行一般組決賽,今年5、6月於地區預賽脫穎而出的40支隊伍齊聚在台北愛迪達101球場,10日已拚出八強隊伍,當中男子組臺北科大在攻下富邦人壽UBA一般組冠軍(五對五)後,在三對三也有機會完成雙項稱王紀錄。

男子組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A隊特別受到矚目,剛奪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冠軍,且創賽史首次連霸紀錄,現在更有機會挑戰五打五與三對三兩項都拿到全國一般組冠軍。陣中李翊瑋說:「上禮拜有來球場投球熟悉場地,不過三對三和五打五的真的很不一樣,盡力而為就好,享受學生時代最後一場球賽!」

 

高雄科大球員林佑諮。攝/大專體總

高雄科大球員林佑諮。攝/大專體總

 

「我要拿冠軍!」女子組中來自南部的勁旅,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林佑諮表示,成功達成賽前目標進入第二天賽程(八強),接著將挑戰冠軍寶座。決賽隊伍強度較分區預賽來的高,小組搭配導傳顯得更加重要,好製造隊友間更多的出手機會。場地部分,隊友孫佳琪、何欣芸、許佳雯說:「交通很方便,旁邊就是捷運站,球場環境非常好,謝謝大專體總舉辦三對三鬥牛比賽,明年還會想再來參加。」

8月11日下午兩點起舉行八強戰,YouTube SSUtv頻道將同步進行直播!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王者與后座於晚間揭曉。

2019年大專校院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八強名單:
[男子組]
臺北科大A
醒吾科大B
輔英科大B
臺中科大C
北醫大學
中興大學
高雄科大A
中原大學B

[女子組]
朝陽科大B
高雄餐旅D
朝陽科大A
東海大學
長庚大學A
雲林科技大學A
高雄科大
輔英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