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隊長楊博翔。攝/許甄玲

臺體隊長楊博翔。攝/許甄玲

UVL

男一級預賽

隊長楊博翔穩軍心 臺體擊退北市大預賽開胡

瀏覽次數

1522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3)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正式開打,本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戰臺北市立大學,臺體首先靠著團隊默契與攻擊奏效連拿兩局,北市大在第三局趁著對方亂流扳回一城。第四局,臺體隊長楊博翔挺身而出,穩定軍心並掌握關鍵得分,帶領臺體以3比1(25:20、25:16、21:25、25:20)奪下預賽首勝。

甫開賽,北市大在發球、接發球出現失誤,讓臺體屢次掌握發球權,並有效運用時間差攻擊,始終保持領先,來到局末點,臺體林敬學在前排攻擊造成對方攔網出界,臺體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臺體延續攻勢、多點開花,場上6人皆有分數進帳,以25:16連勝兩局。

第三局,臺體遇上亂流,不但接發球出現失誤,攻擊也遭到對方封鎖,北市大則在詹詠鈞一記Ace球後打出一波5比0攻勢,後來便一路領先,本局就由北市大以25:21拿下。來到第四局,臺體一開始微幅落後給北市大,但狀況逐漸回穩,雙方你來我往之中,臺體隊長楊博翔挺身而出,一記殺球將比數拉開至3分差,並以吊球讓比賽來到賽末點,臺體終場以25:20在本屆預賽開胡。

楊博翔拿下關鍵分數。攝/許甄玲

楊博翔拿下關鍵分數。攝/許甄玲

賽後,臺體教練吳忠政表示,今天球隊前面兩局都還算不錯,但在第三局出現亂流,接發球出現失誤,是目前比較大的困擾。吳忠政說:「學生們在失誤後心情難免受到影響,我告訴他們要深呼吸、把節奏放慢,關注在下一球,不要再去想那些問題。」

新的學年開始,隊上的成員有所變更,吳忠政認為,新生進來後到目前跟學長在搭配上都還算穩定,今天的表現也有發揮出來。本次大專聯賽,吳忠政也希望球員們可以正常發揮,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每一場都是一個挑戰,沒有要給他們太大的成績壓力,要是想太多,導致沒辦法發揮就很可惜。」

在隊上擔任要角的隊長楊博翔也說道:「第一場打下來狀況還不錯,我有跟學弟說失誤沒關係,得失心不要太重,過去就過去了。今年新進的學弟條件都還不錯,希望他們接下來更努力。」至於自己在最後一年想要達成的目標,楊博翔說:「大學四年都還沒進過四強,想拚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