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綠內戰」後,學姊游舒涵(右)、學妹林軒渝相見歡。攝/大專體總

「小綠綠內戰」後,學姊游舒涵(右)、學妹林軒渝相見歡。攝/大專體總

UBA

女二級決賽

冠軍賽加碼上演「小綠綠內戰」 林軒渝小贏學姊游舒涵同梯李浩璟

瀏覽次數

1983

大會

臺北 報導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二級冠軍賽,加碼演出北一女內戰,北護游舒涵、李浩璟vs.清大林軒渝,3人同屬本季首披戰袍的新、舊菜鳥,但初體驗就合闖冠軍賽,且當仁不讓,學妹撂倒學姊、同梯,「小綠綠內戰」第一回合,清大林軒渝勝出、小占上風。

游舒涵出身少籃名校新北永平,國小就戴全國少籃冠軍戒,國中進宜蘭員山,102學年國二幫員山闖晉JHBL四強,畢業後讀北一女,高一、二連兩季HBL獲第五,106學年她傷痛纏身但個人最後一季不想缺席,堅持抱傷硬拚,北一女仍中斷連20季八強。

林軒渝也來自員山,比游舒涵晚2屆,103學年國一,與國三的游舒涵當1年隊友,惜未晉JHBL八強,104學年她國二,員山殺晉冠軍賽才輸臺南永仁,亞軍隊史最佳,105學年她國三又未晉八強,106學年考上北一女,再當游舒涵的學妹,菜鳥球季「小綠綠」首度阻於八強外,高三的游舒涵多次感性、感傷演出,畢業後小沈寂,本季以大二生轉進北護。

林軒渝高二、高三則助北一女大放異采,107學年重返四強拿第四,108學年上季八強賽,靠她籃下壓哨球絕殺普門,不僅再闖四強,更殺晉冠軍賽才輸淡商,亞軍作收,100學年首度封后後的最佳名次。

畢業後林軒渝考上清大,與來自北市陽明的許芳綺,成為運動科學系新鮮人,外加新北永平畢業、唸清大學院學士班的余婷真,3名菜鳥即戰力聯手,搭配郭映君、楊舒晴等學姊,清大一路過關,最終在冠軍賽力克北護,打敗她的員山、北一雙重學姊游舒涵,乃至北一女同梯李浩璟。

出身北市石牌國中的李浩璟,與林軒渝同為106學年進北一女,因隊中人才濟濟,高一、二她都未報進12人正選,上季高三最後一季,176公分的她終於首披「小綠綠」戰袍,且勇奪第二,畢業後考上北護運動保健系,與一樣本季轉來的北一學姊游舒涵再當隊友,並闖冠軍賽,可惜不敵同梯林軒渝效力的清大。

冠軍賽後,游舒涵除向學妹林軒渝恭喜,兩人也不忘互嗆,或誇對方有好表現,更撂話下季一級再見,一次算總帳,但公私分明,到底,學姊學妹,一輩子情緣,何況兩人還是員山、北一雙重隊友,親上加親,儘管UBA起已各為其主,也即球場上沒有永遠的隊友、對手,游舒涵、林軒渝,乃至的李浩璟的這一條臍帶,卻是難以切割,而且剪不斷、理還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