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情侶檔黃稚芸、王齊碩攜手出征混雙。攝/大專體總

成功大學情侶檔黃稚芸、王齊碩攜手出征混雙。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成大情侶檔黃稚芸/王齊碩合拍混雙 不讓場上事影響感情「打完球就忘記」

瀏覽次數

529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成功大學今年在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總決賽,每個項目都剛好有一組人馬代表,而黃稚芸是唯一兼職女雙和混雙的選手,她和男友王齊碩合作的混雙,今天2場比賽都以直落二敗北,確定淘汰無緣追上去年第4名的成績,王齊碩賽後喘著氣表示,「因為要考研究所,現在一直在看書,完全沒在準備,所以我打半局就會喘。」

黃稚芸/王齊碩首戰遇到高醫大學林敬庭/莊翊琪,以12:21、16:21輸球,第2戰遭遇頭號種子雄科大梁云瑄/蔡和珉同樣難招架,15:21、14:21繳械。

黃稚芸其實進大學之前專攻單打,但考量自己上大學後體力不夠撐場,所以轉型練雙打,主要戰場在女雙,「我剛進去有練一段時間單打,後來才轉雙打,是從超爛開始,現在大概一年多,才開始比較有樣。」

由於校隊沒有專門在練混雙,都是自己找夥伴參加比賽,因為加入羽球隊而和王齊碩認識交往的黃稚芸,自然組成鴛鴦搭檔,談到一開始的搭配,她笑說,「都是他在Carry我,我只有站在前場,他要一個人跑全場,我只要顧網子就好,我們是這樣過來的。」

儘管偶爾2人場上會有摩擦,但從沒影響到感情,王齊碩直說,「打完球就忘記,場上就不要講話,我們又不是靠打球吃飯,不要這麼認真,健康開心比較重要。」黃稚芸也笑道,單打起家的她技術比較落後,場上有時候不一定做得到男友的指示,只能盡量去嘗試,不過打完比賽兩人都能相安無事。

王齊碩有個真的靠打球吃飯的哥哥,正是奧運國手王齊麟,他表示哥哥無聊有空會來跟他打球,「對他來說就是休息陪我,然後偶爾會教我一下。」兄弟倆的道路完全不同,如今年終決賽結束,他要回歸一直看書的生活,將重心明年1月研究所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