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陳怡馨發揮出色,斬獲個人球道賽首金。攝/黃子晏

北市大陳怡馨發揮出色,斬獲個人球道賽首金。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木球

北市大舉重女將陳怡馨斜「桿」稱霸 輔大王啟安回歸球道賽摘金

瀏覽次數

1960

111年全大運木球球道賽於今(11)日產生個人球道賽金牌得主,公開女生組由北市大陳怡馨以4:3力退隊友鍾璧如封后,公開男生組則由輔大王啟安力克高科好手吳承峰稱王。

「我是來比實力,不是來比運氣的!」新科金牌得主、北市大陳怡馨霸氣說道。專項是舉重的她,來到「副業」木球賽場一鳴驚人,球道賽首戰便擊敗桿數賽常勝軍輔大林琬諭,接著連過三關闖進金牌戰,交手同為北市大的學姊鍾璧如,打完12道後兩人3:3平手,進入PK驟死賽,最終第2道掌握對手失誤打出5桿,穩穩以4桿過門成功,摘下球道賽金牌。

陳怡馨從國二開始接觸木球,但訓練重心依舊放在舉重,因此未在木球上留下佳績,今年由於舉重與木球賽程時間重疊,陳怡馨決定專攻木球,目標只有一個:「我來拿牌的!」有備而來的她沒讓自己失望,四強戰和澎湖科大何宣宣戰至PK第4道逆轉勝,金牌戰同樣是激戰到最後才收下勝利,強大的心理素質讓陳怡馨脫穎而出。

她表示,在比賽中不斷告訴自己打好自己的球,不要去顧慮對手的狀態,也不要思考結果,專注於眼前的每次推桿,「如果一直去在意結果,就沒辦法好好享受在過程的每一桿。」雖以黑馬之姿摘金,但下一步陳怡馨將回歸舉重,出身臺南的她放眼明年全運會,屆時將會披上地主隊戰袍出賽。

 

輔大王啟安睽違三年再戰球道賽便一舉奪金。攝/黃子晏

輔大王啟安睽違三年再戰球道賽便一舉奪金。攝/黃子晏

 

而在公開男生組個人球道賽,今年大三的輔大王啟安,上一次出戰球道賽時仍是高中生,當時首戰就慘遭淘汰的他,後來多以桿數賽為主,也曾在109年全大運該項目奪金。睽違三年再挑戰球道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以4:1擊敗高雄科大吳承峰,奪下全大運個人球道賽首金。

久違回歸球道賽,王啟安表示前兩戰他依然相當緊張,但後來他放手一搏,告訴自己:「失誤沒關係,至少我做出來了。」秉持著相信自己的信念,在本屆全大運收穫甜美戰果,不留遺憾。

111年全大運木球球道賽

公開女生組個人賽
金牌:陳怡馨(北市大學)
銀牌:鍾璧如(北市大學)
銅牌:周珮淇(高餐大學)

公開男生組個人賽
金牌:王啟安(輔仁大學)
銀牌:吳承峰(高雄科大)
銅牌:吳勇瀚(高雄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