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王凱裕14分。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王凱裕14分。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艾裕連線」重秀勁爆「阿溜烏」、菜鳥小綱連9分關門 政大3連勝

瀏覽次數

1088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兩年前HBL能仁招牌「艾裕連線」重現!第三節上季新人王游艾喆空中「隨便」一拋,麻吉王凱裕「輕鬆」一跳,單臂就把球塞進籃圈,勁爆漂亮的「阿溜烏」(Alley-oop),本季迄今五大好球,單節他飆8分、108學年新人王林彥廷9分,帶出單節29:13攻勢,末節則有大一菜鳥蔡宸綱連拿最後9分,含2記三分彈,衛冕軍政大學長學弟的無縫接軌,或許還未臻完美,但足夠贏球,24日76:61力退文化,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開季率先3連勝、跨季6連勝。

游艾喆說:「這一招平常有在練,當下我眼睛餘光瞄到王凱裕在移動,就『隨便』一拋,因他彈性超好。」

王凱裕立馬「連線」,誇說游艾喆「拋得好」,他全場三分球6投中3拿14分,開季單場最高,大二新人王力挺麻吉說:「這應是UBA球季第一次,一般盃賽則曾秀過,因我倆早在能仁就已很有默契。」

大三新人王林彥廷第三節加碼9分,全場19分,開季連3上雙,為「阿溜烏」助興,第三節結束健行65:37擴大為28分差,末節文化瘋狂反撲,但刻意磨菜鳥的政大本錢雄厚。

來自上季HBL王者泰山的大前鋒蔡宸綱,雖一次張臂右切挑籃失手,但旋找到感覺,改由左邊陲空手切入,「S1」後輕鬆把球擺進,然後45度角、罰球線上方弧頂,各1記三分空心破網,75:53,最後再2罰中1關門,長投短切連拿9分,為3連勝定調,文化賈足餘勇,回敬8:1、單節24:11,雙方最終15成交。

政大教練陳子威說,蔡宸綱條件好,又小有天分,只是容易失誤,投籃選擇有時也不很理想。

政治大學大一蔡宸綱11分表現。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大一蔡宸綱11分表現。攝/大專體總

陳子威說,蔡丞綱跟另一出身光竹市光復的菜鳥控衛莊朝勝,都值得期待,只是他倆替補上場,多少會壓縮到李允傑、林勵的揮灑空間,但這良性競爭,反而是好事。

對教練的愛之深、責之切,蔡宸綱說,替補上場有時很緊張,投與不投會猶豫,今天第四節連飆2記三分彈,因是空檔,就果斷出手。

替補14分鐘貢獻11分、6籃板,三分球5投中3,效率奇佳的他說,目前定位打四號大前鋒,很累耶,尤其練球時得扛外援丁恩迪,超辛苦的,但張鎮衙已轉到三號,四號他大抵已是跑不掉。

一樣被教練點名的莊朝勝,板凳出發打13分鐘,只出手一次沒中,2助攻、1抄截、4失誤,他說,UBA強度遠勝HBL,他處理球不夠果決、常常猶豫,得再盡快適應。

外援丁恩迪  13分、15籃板,連兩場「雙十」。

上季第十一名文化出身HBL乙級景文高中的大三前鋒楊張祐誠,三分球9投中6、飆進25分,雙寫生涯單場新高,但孤掌難鳴,隊友得分都個位數,開季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