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精神領袖林采葳轟下全場最高16分 率隊奪勝。攝劉亭寬

北護精神領袖林采葳轟下全場最高16分 率隊奪勝。攝劉亭寬

UBA

一般女排名賽

北護林采葳16分好表現 率隊晉級全國

瀏覽次數

553

「我相信,加入球隊不會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在這裡,遇到了一群共患難的隊友、很好的學姊學妹。球隊,就像是我在北大的第二個家,希望大家的感情可以越來越好,不要因為輸幾場球就失去對籃球的熱愛。」即將畢業的國立臺北大學何孟澐回憶起大學四年在球隊的時光,落下了感動的眼淚。

112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3)日在東吳大學點燃戰火,首日的第一場比賽由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北護在林采葳4顆三分球,拿下14分、邱品如10分的帶領下,終場46:32,14分之差帶走勝利。

首節前段,雙方出現了多次的傳球失誤,北大靠著何孟澐3記三分球,單節11分的好表現幫助球隊迅速回穩,而北護這也不遑多讓,邱品如以個人單節7分回敬,首節結束,北大以12:9暫時領先。

次節,雙方上演飆分好戲,攻守轉換節奏十分迅速。北護林采葳在節末連得八分,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近,而北大靠著多元的得分手段持續得分,上半場結束,北護24:22反超北大。三節,北大出現進攻當機,單節僅拿到4分,反觀北護以林采葳、邱品如為首,多點開花拿下10分,第三節結束,北護34:26,8分領先北大。

末節,北護持續強攻,後衛羅靖雅不斷切入攻擊籃框,單節得到6分,北大則因體能下滑氣力放盡,終場46:32由北護取得晉級全國賽的門票。

北大何孟澐單節攻下11分,攻守俱佳。攝劉亭寬

北大何孟澐單節攻下11分,攻守俱佳。攝劉亭寬

 

北護教練王子又表示,「即便今天贏球,我仍認為球隊的表現非常不及格,板凳與先發的銜接在溝通上很不清楚。」賽前為了這場勝利,球隊做了很多準備,包含要求隊員們進行體態控制及針對體能方面特別加強訓練。北護贏下本場勝利後這場球贏下來後,仍會持續衝擊分組的前兩名。期許能突破去年的全國第九名,也希望繼續延續今天這股贏球的氣勢。

今天繳出全場最高分的14分的林采葳則表示,很感謝教練跟隊友相信自己,願意製造這麼多舒服的出手空間和機會,針對投籃的訓練,她說:「平常教練會找我ㄇ 比賽投三分球,輸了會有懲罰,用壓力去刺激自己進步,才有今日的好表現。」教練王子又坦言,在場上總會聽到采葳用宏亮的聲音,去提醒、鼓勵隊友,是北護陣中不可獲缺的靈魂人物。對於這個身份林采葳說:「不是每個球隊都有願意出聲提醒大家的人,既然自己擁有這個特質,就出來承擔這個責任,讓球隊變得更好。」

北大教練廖信睿坦言,這屆球隊的報名人數很少,加上在排名賽前許多人出現感冒、確診等情況,在體能上十分吃不消。原本其中一名球隊主力也出國交換,而少了一名可用之兵,上半場能夠緊咬對方有很大部分是因爲對方守區域,對於體能方面較好調節,下半場換成盯人,體能的消耗變大,就逐漸敗下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