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跑者進佔三壘得分大關。攝/張嘉瓘

城市科大跑者進佔三壘得分大關。攝/張嘉瓘

UBL

一般男預賽

城市科大挺過亂流 五局提前扣倒北科

瀏覽次數

1430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在今(7)日邁入第三天賽程,本日於中山棒球場舉行的第三場賽事,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碰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整場比賽城市科大靠著安打與保送的攻勢串聯,局局皆有分數進帳,在五局上結束後,便以5:13的比數提前結束比賽,順利取得本賽季首場勝利。

比賽剛開始,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廖允嘉面對第一個打席就投出四壞球保送,好在後續讓對手擊出內野飛球和送出兩記奪三振,一局上半安全下庄。一局下半,城市科大一出局後,靠著第三棒的先發投手廖允嘉擊出三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為城市科大首開紀錄。

二局上半,輪到北科發動攻勢,開局連續的三支安打加上盜壘戰術,單局共計五支安打拿下了四分,將比數逆轉成4:1。二局下,城市科大的打線也不惶多讓,靠著北科先發投手簡挺宇控球不穩,獲得四個四死球,迫使北科換投。而接替上來的蔡昱軒也止不住血,連續的被安打和四壞球保送,此時的比分已來到4:9,北科已將上半局到手的領先優勢消耗殆盡。

第三和第四局,北科攻勢零星,只打出兩安和獲得一次保送,其中還包含一次雙殺打,讓氣勢完全倒向城市科大。利用對方投手控球不穩的劣勢加以進攻,保送和安打的串聯,配合打帶跑的戰術運用,分別在第三、四局分別拿下一、三分,達成局局有分數的好成績。五局上,北科雖靠著連續的兩支安打攻下一分,卻仍然無力回天,以5:13提前結束比賽,讓城市科大本季首勝順利入袋。

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廖允嘉與捕手討論配球策略。攝/張嘉瓘

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廖允嘉與捕手討論配球策略。攝/張嘉瓘

 

賽後,城市科大先發投手廖允嘉不僅投滿五局,還繳出三安五打點的亮眼成績單。他受訪時表示,二局上的小亂流,源自於對手開始跟上速球的球速,開始鎖定變化球攻擊,好在催出速球球速後便順利化解危機。對於今日的表現,謙虛的他給自己打70分,認為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尚有進步的空間。

城市科大總教練蔡佳汛表示,對於子弟兵今日的表現相當滿意,擺脫過去兩場比賽綁手綁腳的狀態。但對於球員們在場上的積極度則還有改進的空間,若是更加積極,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失誤,增添投手的負擔。提到球隊今年度的目標,蔡教練表示,目標就是再拿下一勝,前進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