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籍外援班霸13分、11籃板,開季8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塞內加爾籍外援班霸13分、11籃板,開季8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中州兵不血刃返八強蒙古3將及外援教練家圍爐嘗鮮 臺藝林均濠生日飆分

瀏覽次數

3346

大會

臺北 報導

稍早高師大輸給文化,中州科大兵不血刃,稍後末役對臺藝大,無論輸贏,中州都可搭上八強末班車,臺藝大也篤定排第12名,保級成功,但19日雙方仍很認真打完40分鐘,中州72:67小贏,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8勝7敗排第八,吊車尾晉級。

中州教頭許智超說,得謝謝自己的母校文化贏了高師,中州提前拿到八強門票,今晚對臺藝因沒晉級問題,打起來就較無壓力。

這也是中州繼106學年度拿第七後,睽違一年重返八強,隊史四度打一級二度晉八,104學年度他們首戰一級,在與賽16隊排第15,105降至二級,106重返一級拿第七,107上季掉至第10,本季重返八強,許智超說,八強實力較平均,中州瞄準首晉四強。

八強循環複賽農曆春節過後的2月22日在臺北體育館登場,八天七連戰,搶4席晉小巨蛋四強決賽,而八強賽離現雖還一個多月,卻卡在一個過年,許智超說,會帶三名蒙古籍球員白薩、沙鹿、蘇格爾及塞內加爾籍外援班霸,回他家一起圍爐、守歲,讓他們親自體驗一下過年的情景、滋味。

許智超說,蒙古的過年與我們春節時間差很多,這雖非他們三人第一次在臺灣遇到春節,卻將會是三人首度在「家」過年。

白薩、沙鹿、蘇格爾說,高興替中州打了這麼多年球,球隊、球員及教練對他們都很好、很照顧他們,三人也很喜歡待在中州,把球隊當成自己的家,至於到許智超教練家過年,很期待,但類似圍爐、守歲、吃年夜飯、領紅包、壓歲錢等的一些中國習俗,他們倒沒這方面的經驗,肯定會很好玩。

如無意外,本季將會是三人最後一季UBA,畢業後何去何從,仍未定調,一切等球季結束再說。

臺藝賽前4勝10敗,無論輸贏都排第12名,但很想贏球做為本季的ending,乃至給今天生涯首度長尾巴遇比賽的大四中鋒林均濠,一個另類生日禮物。

第一節18:18、上半場臺藝38:35領先,第三節中州拉出16:7攻勢51:45超前進入末節,最終小贏5分。

塞內加爾籍外援班霸13分、11籃板,開季8度「雙十」,白薩2個三分球也得13分。

臺藝壽星林均濠先發36分鐘,13投中10,七成七高命中率、外帶6罰全中,攻下生涯最高的26分、9籃板、3火鍋,儘管輸球,但給自己勉強還可接受的生涯第一個球場慶生禮。

臺藝壽星林均濠先發36分鐘攻下生涯最高的26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藝壽星林均濠先發36分鐘攻下生涯最高的26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賽後隊友蛋糕為他唱生日歌,出身HBL名校泰山高中的林均濠說,許願下季他如果不在,學弟們能加油,靠自己闖晉八強,因本季雖保級成功,排名卻從上季的第九退到第12,吊車尾保級,肯定不滿意,卻也只能吞下。

至於自己的下一步,林均濠說,要嘛投入SBL選秀,否則考研究所,考慮要不要再拚一季UBA。

另一準畢業生射手姜廣謙,可能不會再打,教練葛記豪說,有幾場球該贏未贏,導至季前設定要拚晉八強,最終只圖保級,當然不滿意,卻也只有下季拚回。

本季前從北商大轉來的控衛曹薰襄說,沒法接受這個結局,但這就是現實,首換球衣戰績不理想,絕對高興不起來,只能下季重新再出發。

大三後衛陳旻洋三分球3投中2得12分、呂彥萱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