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林昊錡曾是U15亞青男雙銀牌。攝/大專體總

陽明交大林昊錡曾是U15亞青男雙銀牌。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國中曾奪亞青男雙銀牌 陽明交大林昊錡拒當單打四亞王

瀏覽次數

704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前2站都敗在空軍官校賴佳宏手下,讓男單積分榜第2的陽明交大林昊錡直說,「他太強,已經不算是假想敵,直接大魔王,打不贏。」他希望最後這站長庚科大或者年終決賽至少要贏一次,「畢竟太多亞軍怪怪的,希望能在年終贏。」

今天的長庚科大站預賽,林昊錡在單打分別以2572515,拿下台北商大李侑霖、致理科大陳柏翰,晉級明天淘汰賽,不過雙打部分在中山大學的楊皓翔/陳佳揚棄權的情況下,另一場比賽以2325輸給成功大學的杜彥澤/黃炳逢,確定本站無緣晉級挑戰衛冕,積分3870作收。

林昊錡去年只有報名首站男雙賽事,輸球後因為球隊和家庭因素沒有繼續報名,今年抱著認真輸贏的心態,抽空參加積分戰,希望能證明自身的羽球實力、增添信心,「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羽球成績。」

機械系大二的林昊錡其實以前當過中華隊國手,而且還拿到亞青U15男雙銀牌,他害羞表示,年代已經有點久遠,「國二那次經驗蠻意外的,無論是選拔還是國際賽都很幸運,有把自己東西打出來,也都贏了,現在還是不太相信拿到銀牌,如果再試一次應該沒辦法。」國中之後他暫離羽球專心讀書,也如願考上台南一中和陽明交大。

從小跟著在羽球館教球的父親開始接觸,林昊錡升上大學後也在父親支持下重返羽球隊,甚至在開學之前就跟教練聯繫上,先一步開始練球,「我也沒有其他課餘興趣,所以花很多時間在打羽球,打球只要有成績就有成就感。」陽明交大運動風氣盛行,林昊錡很是享受,只不過學業也繁重,讓他大嘆時間不夠用,「我們練習時間和其他校隊相比較長,每週10小時左右,有時候課業只能犧牲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