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鏖戰5局3:2勝中原,搶下決賽第一種子。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鏖戰5局3:2勝中原,搶下決賽第一種子。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上季冠軍戰對決 臺師大鏖戰5局勝中原

瀏覽次數

1944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最終日,上季冠軍戰組合壓軸登場,尋求14連霸的臺灣師範大學與中原大學拚出5局大戰,最終臺師大以3:2(28:26、25:20、21:25、19:25、15:10)勝出,本季11連勝搶下決賽第一種子。

臺師大、中原在今天交手之前都維持不敗戰績,篤定以前兩名之姿晉級決賽,今天在複賽最終戰強碰,首局就打得激烈,而臺師大先拿下前兩局,卻被中原扳平戰局,讓戰線延長至決勝局,臺師大在9:9後連拿5分,雖錯過一次賽末點,仍拿下比賽勝利。

臺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今天中原的針對性策略做得相當好,我方的心裡層面也需要再提升,容易被外部因素所影響,導致專注力下降,尤其在第4局最明顯。」他也提到,今天比賽中小球的失誤不少,也是還要再更謹慎之處。

中原舉球員黃仁威今天的靈活配球調度,讓臺師大吃了不少苦頭,臺師大隊長黃正良直言:「他們的舉球今天配球不錯,可以說打得我們團團轉。」好在球隊有及時穩住陣腳,黃正良也在比賽中鼓勵隊友放輕鬆,「跟他們說輸了也沒關係,這只是複賽而已,決賽再討回來。」

此戰之前,臺師大本季僅對彰化師大及國北教大各失1局,今天與中原的5局激鬥,黃正良認為,這對球隊來說也是好事,「先遇到問題,決賽前還有一、兩週的時間可以修正。」

臺師大搶下決賽第一種子,將在4強戰面對彰化師大及清華大學的勝隊,朝14連霸目標邁進,黃正良坦言,今年因自己的隊長身份,爭冠心情更不同,「要扛的比較多,其實壓力滿大的,但不能讓隊友知道。」

中原少見地在UVL戰場與臺師大鏖戰5局,仍敗下陣來,教練陳克舟表示:「兩隊說起來都滿熟悉的,今天就放開去打,彼此在企聯遇到時也常常打5局,其實都有機會,就看臨場的表現。」而能否複製上季的爭冠戲碼?陳克舟說:「先想4強戰,現在不會去想師大。」

至於上學年度季軍戰組合,今天也在複賽上演,由國北教大以3:1(25:13、25:23、23:25、28:26)擊敗彰化師大,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表示:「今天的接發球滿到位,加上發球有破壞對手的接發球,攔網也有收穫。」

國北教大上季在季軍戰以3:2辛苦逆轉擊敗彰師大,這一戰則打4局取勝,兩隊分別排名第3、4晉級決賽。林顯丞認為,這場的交手對球隊來說有幫助,多打幾局也不錯。而國北教大將在4月9日於輔仁大學開打的決賽先遇上臺灣體大,爭取4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