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馮翊新首次參與全大運。攝/鄧安芸

北市大馮翊新首次參與全大運。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桌球

男單新勢力崛起 北市大馮翊新、北科陳力帆首闖決賽

瀏覽次數

2296

111年全大運桌球公開及一般男女生組單打賽,今(10)日於長庚科技大學點燃戰火,選手無不摩拳擦掌,全力爭取明日決賽門票。本屆晉級競爭相當激烈,且八強小有洗牌,臺北市立大學馮翊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陳力帆等首度出線,而上屆奪銀的輔仁大學蔡政安及獲得銅牌的國立體育大學賴啟鑑,則在預賽中雙雙落馬。

「今年的目標就是男單冠軍!」北市大學新鮮人馮翊新來勢洶洶,今日接連擊敗去年銀牌輔大蔡政安與勁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黃彥誠,初次挑戰全大運就直闖八強。

晉級關鍵戰對上黃彥誠,馮翊新首局就打出氣勢,以11:6先馳得點,次局把握機會再下一城,不過第三局時突遇小亂流,讓對方有可趁之機拿下局點,他在快速調適後找回狀態,最終以3:1順利帶走決賽門票。

賽後他也表示,今天狀態不錯、發揮也如同預期。「因為準備得很充分,比賽當下就保持平常心,不需要太有壓力。」對於決賽,他盼能延續今日賽場上發揮的水準,全力衝擊王座。

北科陳力帆首闖個人男單決賽。攝/鄧安芸

北科陳力帆首闖個人男單決賽。攝/鄧安芸

同為男單決賽新面孔的臺北科大陳力帆,以3:1擊敗上屆銅牌國立體大賴啟鑑後,在爭取決賽門票時與北市大郭振宏上演5局大戰,在末局時雙方互有領先,最終陳力帆把握關鍵機會出擊,以13:11拿下勝利,首闖個人單項決賽。

「從沒想過可以晉級決賽,之後每一場都全力以赴!」今年大三、第一次打進八強的他表示,上大學後因課業關係,練習時間及強度上與以往有落差,因此對今日的表現感到意外。「都打到最後了,就奮力一搏。」他在關鍵之戰第二局被大比分逆轉,導致之後出拍時猶豫不決,不過在決勝時刻克服緊張、拚戰到最後,更刷新個人參賽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