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投進關鍵三分,帶領球隊逆轉僑光的政治大學陳知勤。程琳攝

昨日投進關鍵三分,帶領球隊逆轉僑光的政治大學陳知勤。程琳攝

UBA

一般女決賽

信仰與團隊精神並重 政大首進小巨蛋!

瀏覽次數

479

SSU特派員 程琳

臺北 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陳知勤昨日投進關鍵三分,帶領球隊逆轉僑光科大,賽後透露她的基督徒身分,今年比賽開賽前都會帶領隊友一同禱告,增添球隊信心。談及昨日逆轉與今日贏球關鍵她坦言:「相信信仰、相信隊友,並一起毫無保留的面對每場比賽!」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14)日於東吳大學展開四強賽,首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國立政治大學。開局雙方展開激烈攻防,比分交替領先,下半場師大祭出壓迫防守且積極尋求得分機會,但仍難敵政大陳知勤、莊詠婷、林麗婷三巨塔,三人得分皆上雙,攜手單場貢獻43分,助政大以59:52拿下前進小巨蛋的門票。

開賽,師大蘇子悅在陳紀雲的助攻下率先得分,接著,政大莊詠婷助攻陳知勤將比分追平,臺師羅昀貞抄截得分,以及馮英慈的三分球助臺師領先。但政大莊詠婷、林麗婷、吳柔瑾、陳彣聿四人跳出,幫助政大反超,最後一波進攻,臺師黃郁善跳投得分,臺師再次追平比數,第一節結束以12:12平手。

次節,師大有陳紀雲底角三分率先打破僵局,黃郁善跳投擴大得分,政大則有林麗婷切入追分。而後雙方交替得分,戰況激烈,師大喊暫停調整戰術,加強防守壓迫造成對方失誤,馮英慈、蘇子悅助師大拿下關鍵4分,幫助師大以26:22暫時領先。

下半場,儘管臺師大仍維持領先,但政大仍保持堅韌的態度,陳知勤、林麗婷、莊詠婷相互配合繳出16分,率隊戰平。隨後政大又靠著莊詠婷在陳彣聿的助攻下切入得分取得領先。第三節結束時,政大以37:35領先。

末節,師大因壓迫防守多次犯規連連讓政大站上罰球線。而政大也把握機會,利用罰球擴大領先優勢。臺師馮英慈雖然貢獻了一記關鍵三分球,將比分拉近,但在面對政大的強硬防守時仍顯得力不從心。最終,政大以59:52贏得比賽。

今日繳出全隊最高分的政大隊長莊詠婷。程琳攝

今日繳出全隊最高分的政大隊長莊詠婷。程琳攝

賽後政大林麗婷忍不住紅了眼眶,今年碩二即將畢業的她表示,今年的UBA將是她籃球生涯的最後一哩路,今天又在自己的母校與隊友一起拿下勝利,這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並哽咽地說:「去年以6分之差與小巨蛋擦肩而過,前一場其實就蠻感動的,我們一直拚到最後一刻,知勤的三分帶我們逆轉,今天很開心我們做到了,一起前進小巨蛋。」

今日繳出全隊最高分的政大隊長莊詠婷,在比賽中繳出18分、2籃板、1助攻、的出色數據。論及今天表現,他坦言前幾場狀況不是很好,很感謝隊們跳出來一起帶領球隊,也謝謝在背後一直鼓勵她的教練、家人、隊友,因為有她們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也期許自己在最後一場比賽打出自信,更相信自己也更相信隊友。最後也想對隊友說:「我們已經很棒了,最後一場我們一起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