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大一新鮮人張佑齊積極衝搶籃板放進兩分,受到教練肯定。攝/林猷青

黎明大一新鮮人張佑齊積極衝搶籃板放進兩分,受到教練肯定。攝/林猷青

UBA

男二級預賽

黎明令人窒息的全場壓迫 壓垮實踐笑納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1269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預賽,今(25)日在醒吾科技大學進行首日的賽事。由預賽已拿下二連勝的黎明技術學院迎戰實踐大學,本場黎明延續前兩戰的手感,憑藉王聖宏帶頭的遠投近切、范筱林的穿針引線,上半場打完便取得了雙位數的領先。下半場,實踐由楊子詰為首,吹起反攻的號角,透過擋拆配合與不認輸的拚勁一路追趕,而黎明也絲毫不給對手機會,全場狂轟15顆三分,終場黎明就以130:85擊沉實踐,笑納預賽三連勝。

一開賽,黎明採自家極為熟悉的全場壓迫防守,使實踐頻頻掉球失誤。在黎明王聖宏一次漂亮切入分球,得分來到12:5,迫使實踐教練急忙喊了暫停,暫停後,實踐隊長楊子詰及時救火,連取4分,但終究擋不住黎明的外圍投射與籃板球。開賽不到5分鐘,實踐便陷入犯規麻煩,使黎明屢屢在罰球線得分,第一節結束黎明以45:23取得領先。

次節,實踐還是未能破解黎明的全場壓迫,加上黎明優質射手彭彥翔單節下了4記三分彈,使實踐沒有喘息的餘地,只能透過零星的切入導傳、製造犯規獲得分數,半場結束黎明76:38實踐。

易籃後,實踐重整旗鼓,透過不斷的拼搶籃板與進攻端表現較出色的楊子詰直搗黃龍,打出一波6:0的攻勢。黎明張哲豪則透過節奏變化打進2分,加上板凳實力雄厚,實踐依舊沒有把比分拉近,黎明更換上小鋼炮林柏叡,一上場就是2記三分,也把總比分拉高到破百。第三節結束前,黎明施勤亨又來一記壓哨3分擊敗計時器,比數104:62。

 

實踐隊長直搗黃龍,頻頻取得分數。攝/林猷青

實踐隊長直搗黃龍,頻頻取得分數。攝/林猷青

 

末節,實踐仍以不服輸的精神拚戰到最後一刻,雙方你來我往,最終在黎明全員皆兵、三分彈的投射下,實踐也氣力放盡,無力回天,終場黎明就以130:85力退實踐,連三戰得分破百,取得本季預賽三連勝。

賽後,黎明教練郭為翰對於球隊今天的表現沒有特別滿意,他提到:「做我們自己該做的事情,今天其實就是防守要更加強,一直被對方給小球得分,就要針對這個問題來解決,也提醒球員要沉住氣,自己去判斷每一顆球。」但他也嘉許幾位球員,郭為翰說道:「大一新生曾文揚、張佑齊他們的防守抄截,與籃板的穩固都是值得稱讚的,希望他們再接再厲。」

剛升大一的張佑齊賽後表示,目前現階段就是做好自己的事,今天得分都來自衝搶籃板的二次進攻,一步一步來。對於之後球隊期許,他也說到:「主要對手還是在醒吾,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拚一點。

實踐教練謝明翰談到球員的表現:「對方的實力比我們好,這是很明顯的,其實很多球我們都對位對到,但還是讓他們投進。對上黎明很耗體力,我們替補大一經驗也不足,能走到哪一步是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