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首日,中興對戰中央。攝/林宸伃

男二級複賽首日,中興對戰中央。攝/林宸伃

UBA

男二級複賽

中興複賽首勝中央 率先開胡挑戰分組第一

瀏覽次數

566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19)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第一天賽事,本場由國立中興大學交手國立中央大學。上半場比分膠著,雙方多次戰成平手;次節末段中興打出一波強攻拉開分差,中場結束42:30領先中央。易籃後,中興掌握比賽節奏,最終中興以80:39取得複賽首勝。

開局中興連拿4分,中央隨後追上,雙方勢均力敵,中興蔣至昇個人單節拿下14分,第一節中興以19:16小幅領先中央。次節,中央迅速將比分扳平,次節末段中興打出一波14:2攻勢,上半場結束中興以42:30,握有1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中央進攻端當機,中興掌握準心且捍衛攻守兩端籃板取得球權,單節攻下29分,一口氣將比分領先至71:37。末節中興持續輸出,最終以86:44拿下勝利。

「每次第一場比賽隊上都會當機,大家都各打各的,沒有一起打球的感覺。」中央隊長周恩傑說道。他認為隊上今天表現不太理想,在籃板爭搶上可以做得更好,今天被對手抓下太多進攻籃板導致分差被拉大。

 

中央隊長周恩傑。攝/林宸伃

中央隊長周恩傑。攝/林宸伃

 

有別於其他教練,中央教練施建廷在比賽途中不會有過多的干涉,選擇讓球員透過溝通討論進攻戰術,球員有很多自行發揮的空間,也考驗彼此默契上的配合。而隊長周恩傑也表示,教練都相信球員,讓球員彼此組織球隊。

今年複賽賽程比以往早,中興選擇提早收假,球員初三就開始回歸訓練。中興教練林志誠認為隊上對於場地還沒有那麼適應,之後會繼續調整。談起現階段目標,教練表示每場比賽都盡全力去拚,希望複賽能搶下分組第一。

中興隊長曹爾方認為球隊在攻守、快攻上能做得更好,轉換速度加快進攻會更流暢。「最早進球場、最晚離開」身為隊長的曹爾方期許自己能以身作則,多進行溝通,帶領球隊一起前進。

即將畢業的中興大學長蔣至昇,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1分,今年是他生涯最後一屆UBA,蔣至昇希望能把自己這6年所學及個人經驗傳遞給學弟們。「每場都盡全力,不留遺憾。」曾參加過一、二級賽事,蔣至昇表示去年在一級打比賽是「挑戰者」的心態,每一分鐘都要盡全力,若有分神,分差會迅速被拉開。今年回到二級賽場,自己會用一些經驗幫助學弟,期許球隊能挑戰最好的成績,重回一級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