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宜藏舟/李恬恬拿下一般女雙首金。攝/鄧安芸

國防大學宜藏舟/李恬恬拿下一般女雙首金。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桌球

堅持到底的逆轉勝 國防大學宜藏舟/李恬恬一般女雙稱后

瀏覽次數

2719

今(11)日在111年全大運桌球一般女生組雙打金牌戰,國防大學宜藏舟/李恬恬上演驚天逆轉,前兩局分別以4:11、2:11,大比分敗給對手清華大學黃怡綸/林郁芯,在第三局後找回比賽狀態,連拿兩局將戰況扳平,末局再挺住對方追分氣勢,以11:9拿下關鍵一局,登上后座。

「因為上一場是用削球的打法,所以剛開賽時還停留在四強賽的節奏,狀態沒有調適完全,導致前兩局輸得很慘,那時候就互相鼓勵,反正已經沒有退路,不如背水一戰。」宜藏舟及李恬恬談到開局大幅落後遭遇的狀況。

第三、四局接連打到15:13、14:12才拿下勝利,兩人表示,在關鍵時期反而心態上更為平穩。「我們當時沒有想著要拿冠軍,而是盡全力打好每一顆球。」穩定的心性也讓她們在拉鋸時佔有優勢,最終帶走不可思議的一場勝利。

 

國防大學宜藏舟/李恬恬逆轉比賽獲得勝利。攝/鄧安芸

國防大學宜藏舟/李恬恬逆轉比賽獲得勝利。攝/鄧安芸

「因為遠距教學的關係,我們都是個別訓練,上星期六才有機會一起練習、調整狀態。」疫情讓兩人的訓練大受影響,加上今年大四的李恬恬擔任實習幹部,平時沒有太多時間備戰,因此她每次訓練都非常投入,希望以最短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

她們表示,這次比賽整體狀態很好,也有把平時努力的成果發揮出來,同時很高興能帶回金牌,為校爭光。

111年全大運 桌球

一般女生組雙打
金牌:國防大學 宜藏舟/李恬恬
銀牌:清華大學 黃怡綸/林郁芯
銅牌:清華大學 黃靖文/林妤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