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全大運發言人李俊璋。照片取自大會新聞

110全大運發言人李俊璋。照片取自大會新聞

綜合

全大運

全大運首度中途延辦 明起9項目擇期舉行

瀏覽次數

1612

近日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由國立成功大學所舉辦的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3)日下午正式宣布,明天起尚未登場的9個比賽項目確定延期舉行,對此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以「選手健康優先」為首要考量,而原定賽事預計最遲於9月底前完成。

110全大運自56日以來,至今已順利完成4種類競賽,其中包含射擊、桌球、擊劍及跆拳道,至於羽球、橄欖球、游泳、拳擊、網球、射箭等67項競賽則正在進行中,因此成大團隊表示,會動員全校志工及工作人員,盡力在嚴峻疫情下讓比賽順利完成。

此外原定明天起陸續開賽的8種類9項賽事,包含田徑、韻律體操、競技體操、空手道、軟網、柔道、木球、角力、舉重等,預計於1109月辦理。針對此次延辦決定,110全大運發言人李俊璋也提到:「感謝體育署支持,並同意全大運514日起的9項賽事展期至疫情紓緩後舉行。」

基於防疫需求及規劃,成大團隊考量到賽事期間,臺南將迎來選手、各校團隊、觀眾等破萬人流,衣食住行難以掌控,經團隊周詳考慮後決定延期舉辦,原定明日下午進行的開幕典禮、選手之夜也將一併順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