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與陽明交大在今日比賽中表現不分軒輊。攝/陳彥希

臺科與陽明交大在今日比賽中表現不分軒輊。攝/陳彥希

UVL

一般男複賽

修正昨日的失誤 臺科直落三擊退陽明交大

瀏覽次數

721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U、V組複賽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今(26)日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臺科一路穩紮穩打維持小幅度的領先,最終以3:0(25:21、25:20、25:20)收下今天的勝利。

開局,雙方皆還處於熱身狀態,臺科在攔網多次關門成功與多顆扣球後,成功拉開5分的領先,迫使陽明喊出暫停。調整回來後,臺科節奏明顯被打亂,陽明在自由球員多次救球後趁勢追分,雙方分數隨之僵持不下,最後在臺科葉庭維的一記扣球下,以25:21拿下第一局。

交換場地後,雙方多次精彩的來回球,比分相互攀升。臺科陳柏旭與王秉軒的接連扣殺重創陽明,在經歷一陣亂流後,陽明靠著余政諺的大砲攻勢重振士氣,也讓攻防兩端回穩。臺科則以穩定的攻擊與穩健的防守,以25:20再拿下一局。

第三局陽明背水一戰,面對臺科強勢的進攻火力與嚴實的攔網防守,仍彼此鼓勵嘗試得分。臺科也毫不鬆懈,以穩定的攻擊輸出宣示取勝決心。局末時,陽明多次靠著發球拉近比分,展現不放棄的韌性,可惜仍不敵臺科,最終在陽明一記發球出界後,臺科以25:20,直落三的好成績取得比賽勝利。

臺科隊長賴昱銜多次展現驚人爆發力。攝/陳彥希

臺科隊長賴昱銜多次展現驚人爆發力。攝/陳彥希

 

陽明隊長劉宇彬提到,今日的比賽球隊首要任務就是把握機會取勝。在處理球上掌握得當,但在發球與接球部分仍有待加強。此外,提到今日表現突出的球員,劉宇彬也不吝嗇的稱讚舉球員,儘管是第一次站上先發位置仍毫不畏懼,多次精準出手幫助球隊。

相較於昨日比賽的多次失誤,臺科經過調整後今天的表現更加沉穩,在處理球時也更細膩。教練周宗豪在比賽中時常叮嚀球員,節奏的控制與團隊氣氛的維持,更提到「好的團隊氣氛與自我檢討修正,便是獲勝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