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陳柏任雙破大會、全國紀錄,再次刷新個人最佳紀錄。攝/林裕庭

長榮陳柏任雙破大會、全國紀錄,再次刷新個人最佳紀錄。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舉重

開把直指紀錄霸氣攬金 雙破大會全國樹立「陳柏任障礙」

瀏覽次數

1280

「這次比賽的目標,就是要來破紀錄的!」代表長榮大學出戰110年全大運舉重賽事的奧運國手陳柏任,今(3)日在主場體育館亮相,坐擁男子組96公斤、106公斤共六項全國紀錄的他,本屆挑戰102公斤量級,歷經奧運經驗加乘,開把即展現十足的企圖心,抓舉、挺舉皆直接挑戰既有門檻,最終以抓舉168公斤、挺舉196公斤、總和364公斤,三項成績均雙破大會及全國紀錄喜迎金牌。

抓舉項目,陳柏任開把重量選擇大會紀錄之上的160公斤,第二把更持續挑戰自我,以168公斤再刷新自己去年的全國紀錄。輪到挺舉項目,陳柏任比照抓舉策略,開把先以190公斤突破大會紀錄後,第二把更果斷加重,挑戰196公斤全國新紀錄並成功完成試舉,締造102公斤量級新猷。(原102公斤級各項紀錄:全大運大會紀錄為抓舉150公斤、挺舉189公斤、總和339公斤,全國紀錄為抓舉167公斤、挺舉195公斤、總和362公斤)

雙破全國紀錄的陳柏任自信地說明,自己原本就有打算在這次全大運突破全國紀錄,「和教練賽前共同設定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在這次比賽挑戰這個量級、突破原本的紀錄。」

但因奧運結束後短暫的隔離期間,他坦言目前仍處在恢復狀態,「雖然隔離結束後馬上就進國訓中心恢復練習,但因為中間有一段時間休息,目前肌力的狀態,大概只有恢復原本的九成,目前就是持續以賽代訓,慢慢地找回最佳狀態。」
 

陳柏任於出場前先給予自己加油打氣。攝/大專體總

陳柏任於出場前先給予自己加油打氣。攝/大專體總

談到參戰奧運最大的收獲,他笑說除了對四處征戰比賽的經驗,有一定的加乘效果外,也讓他得到更多的自我肯定,「奧運讓我感覺到自己其實是有能力,可以和國際間的高手互相角逐,也讓我學會把目標看得更遠了。」

全大運賽事告一段落,接續而來的是十月中的全運會,陳柏任表示那仍是備戰計畫內的其中一站,力求「記住比賽的感覺」,同時也把接下來的目標鎖定年底世錦賽,希望自己屆時能取得佳績。

110年全大運公開男子組舉重102公斤級
金牌:長榮大學 陳柏任(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銀牌:輔仁大學 王淨傑(挺舉破大會紀錄)
銅牌:臺灣體大 蔡京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