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球員進球後相互擁抱慶祝。攝/林皓緯

輔大球員進球後相互擁抱慶祝。攝/林皓緯

UFA

男二級預賽

地主輔大下半場覺醒 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1099

111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在今(16)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展開次日賽程,由地主輔大交手國立政治大學,上半場雙方都未取得進球,但輔大在下半場火力全開,一口氣攻進3球奠定勝基,最終在主場收下二連勝。

開賽由輔大掌握較多球權,並且不斷製造進攻機會,在第20分鐘及35分鐘都有禁區內射門的機會,無奈不是射偏就是被擋掉,隨後第42分鐘姜宗佑也在禁區內起腳,但依舊無法突破政大門將黃可宸的防守。半場結束,雙方0:0戰成平手

政大門將黃可宸多次化解危機。攝/林皓緯

政大門將黃可宸多次化解危機。攝/林皓緯

 

易邊後,輔大展開更猛烈的攻勢,第49分鐘姜宗佑在禁區外遠射,將球瞄準到死角,雖然又被黃可宸撲救,但輔大持續加壓,終於靠著藍祖暉及姜宗佑在一分鐘內接連進球,瞬間將比分拉開成2:0領先。隨後輔大高嗣漢也挺身而出,再次幫助球隊攻破對手球門,最終輔大便以3:0擊退政大。

政大此役雖然吞敗,但守門員黃可宸表現亮眼,多次做出精彩撲救,幫助球隊守下許多危機。而他說:「今天大家其實踢得不差,但由於整場比賽疲於防守,所以體力也流失得很快,在被輔大取得第一顆進球後,大家的心態都崩掉了。」政大教練林貴彬對此表示,我們很明顯跟輔大有段落差,再加上球隊有傷兵困擾,所以實在難以抗衡對手,明天對戰海洋大學會全力搶勝,希望能在這階段取得第二勝,才有爭取晉級前八的機會。

今天送出兩次助攻的輔大球員陳逸安表示,自己表現得不太好,上半場錯失太多進球良機,所以下半場改變模式,從助攻的角色出發,幫助球隊贏球。而輔大教練陶大安說:「下半場我們針對敵人的弱點攻擊,而球員們也終於把握住機會,這階段我們希望能以分組前二出線,直接晉級八強,避免分組第三掉入外卡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