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李嬭伶(左)及廖瑞雯(右)在禁區爭奪籃板。 攝/張雅茜

亞洲李嬭伶(左)及廖瑞雯(右)在禁區爭奪籃板。 攝/張雅茜

UBA

一般女預賽

三主力狂砍42分 亞洲力退中教大奪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1044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2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預賽最後賽程,本場比賽由亞洲大學對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亞洲李嬭伶、林家琪、邱孜怡三人得分上雙,合力貢獻42分,終場以72:55擊敗中教大,引領球隊奪得進入複賽的門票。

首節亞洲李嬭伶以兩記三分開局,緊接著林家琪和邱孜怡也相繼灌入7分,反觀中教大,雖有羅婷萱的強勢上籃及隊長羅仕芸的外線三分,仍不敵對手猛烈攻勢,首節結束亞洲以17:9領先。次節亞洲依舊氣勢如虹,進攻端多點開花,單節共9人得分進帳,其中李嬭伶遠投近切獨拿6分,並大展妙傳能力,與隊友攜手狂砍27分,上半場結束亞洲以44:21持續領先。

下半場中教大進攻意識強烈,隊長羅仕芸站出來以一記漂亮的三分鼓舞士氣,再加上銅牆鐵壁般的防守,限制亞洲單節只拿12分,拉近比分,第三節結束以38:56落後。決勝時刻中教大放手一搏,甫開局連追9分,逼得亞洲喊暫停調整狀態,暫停過後亞洲穩住腳步,防守端有效壓迫中教大,進攻端有李嬭伶、邱孜怡、林家琪三人穩定輸出,終場亞洲以72:55擊敗中教大,奪下複賽門票。

亞洲林家琪此戰攻下13分。攝/張雅茜

亞洲林家琪此戰攻下13分。攝/張雅茜

 

「精益求精,穩定發揮要成常態」,亞洲大學教練胡哲瑋表示,給她們的目標更遠、更大,每一次上場都不能自滿。上一季亞洲止步於16強,這季要「超越標準」,不要侷限於眼前。

而今年是隊長武庭妤的最後一武,她認為最初選擇加入球隊是開心的,所以就一定會堅持到最後。除了武庭妤之外,今年也是本場得分主力林家琪及廖瑞雯的最後一屆UBA,而她們共同目標就是闖進八強,超越去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