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攻守俱佳,收下晉級門票。攝/姜義崇

中央攻守俱佳,收下晉級門票。攝/姜義崇

UVL

一般女複賽

中央收下複賽第四勝 喜獲晉級門票

瀏覽次數

2409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26)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排球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由地主中央大學迎戰致理科技大學。此役僅有六人輪替的致理科大尋求複賽首勝,面對戰力豐沛的中央,展現堅韌的表現。最終中央以2:0(25:19、25:10),直落二擊退致理,收下複賽第四勝且獲得晉級的門票。

一開賽雙方攻勢凌厲,互有領先,中央靠著一波9:0強勢進攻,打得致理措手不及。首局後段,致理雖有展現反攻氣勢,但依舊難敵中央強大的進攻火力,中央以25:19收下首局。

次局致理一掃首局陰霾,連續兩波快速進攻,搶下2:0開局。中央隨即找回攻防節奏,打出9:3的反攻,中央攻擊手莊姝禎凌厲的攻擊搭配團隊扎實的攻防表現,成功突破致理的防守。最終中央以2:0(25:19、25:10),直落二擊退致理收下晉級門票。

中央莊姝禎扛下攻擊重擔,帶領中央收下複賽第四勝。攝/姜義崇

中央莊姝禎扛下攻擊重擔,帶領中央收下複賽第四勝。攝/姜義崇

「今年球隊的目標是在複賽以分組前二名晉級,很開心我們做到了。」中央大學隊長鄭璟郁表示,前一場球隊才歷經打滿三局的比賽,原本擔心這一場體能調適的問題,但很開心大家都挺過來了。中央教練陳政達賽前叮嚀選手,雖然已經拿下三勝,距離晉級之路已在不遠處,但這場面對致理的比賽,絕對不能鬆懈,要展現強烈的求勝心,收下比賽勝利。

致理科大教練鄧政偉對於球員的表現感到滿意,面對中央豐沛的戰力,致理僅靠場上六人撐滿全場。雖然此次複賽一勝難求,但是能夠讓選手在中央大學的球場體驗不一樣的球場氛圍,與不同學校進行切磋,對於選手們都是很棒的經驗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