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積極攔網試圖阻斷臺科猛烈攻勢。攝/簡芷葳

北護積極攔網試圖阻斷臺科猛烈攻勢。攝/簡芷葳

UVL

一般男複賽

臺科多點開花 3:0擊退地主北護

瀏覽次數

38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W、X組複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由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迎戰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雙方皆來勢洶洶,臺科在上學年度獲得全國第五,而北護則是全國第七,實力不分軒輊。此役臺科多點開花,炮火穩定輸出讓北護難以招架,終場臺科以3:0(25:20、25:12、25:17)擊退地主北護,直落三喜收複賽第二勝。

第一局,雙方皆未開機發生多次發球失誤,隨後由北護何宇凱一記重扣喚醒球隊氣勢,小幅領先臺科,而臺科也不惶多讓,王秉軒的一記ACE球再將比分縮小,雙方激戰火力持續輸出,四度將比分戰成平手。首局後半段北護有些自亂陣腳,臺科把握機會,最後由臺科郭秉宸和王秉軒攔網得分,以25:20奪得此局。

次局,先由北護取得領先分數,隨後臺科賴昱銜送上兩記ACE球將比數超前,再由臺科葉庭維、王秉軒重扣得分,頻頻發動攻擊,打出8:4的攻勢,迫使北護喊出暫停。可惜暫停回來後,北護並無做出有效調整,發生多次失誤,陷入得分低潮,臺科葉庭維的兩記ACE球更是將比數拉開至16:5,北護在落後後過於急躁,無力追分,讓臺科率先搶下聽牌優勢。

末局,由北護蔡亞倫的一記ACE球發動攻勢,且多次重扣得分帶領球隊重整氣勢,而臺科在攻擊及防守端也皆能有效發揮,多點開花將比數拉開至20:11,最終北護還是難以抵擋臺科進攻炮火,終場臺科以25:17,直落三拿下勝利。

 

臺科攻擊手葉庭維進攻砲火猛烈。攝/簡芷葳

臺科攻擊手葉庭維進攻砲火猛烈。攝/簡芷葳

 

面對到去年也有晉級決賽又是地主隊的北護,臺科教練周宗豪表示,之前就很常會做友誼賽,所以對對方的習性也比較了解,主要是要求學生減少失誤,把平常練習的發揮出來就好。談起今日球隊的表現,周教練說:「除了一開始發球失誤較多以外,其他都表現的還不錯,包含攻擊完的防守也都有做確實。」

而北護教練鄭裕民也給予球員們肯定,鄭教練表示,由於平常練球時間較少,所以主要是體力跟專注度上比較無法負荷,也是之後要再多做加強的地方。此次分組循環複賽共有三十二隊,複賽各組取前二進入決賽,最終晉級決賽的隊伍還要待明(21)日比賽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