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勢如破竹 首度闖入八強 圖為國防醫學蕭建宏準備發球。攝 張詠筌。

國防醫學勢如破竹 首度闖入八強 圖為國防醫學蕭建宏準備發球。攝 張詠筌。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國防醫學趁勝追擊 首度闖入八強

瀏覽次數

1521

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於今(14)日在靜宜大學舉行第三天的賽程,獲得兩場勝利的隊伍,將能拿下到明日四強的門票,而在此階段戰績一勝一敗的隊伍,就進入敗部循環賽,在敗部循環賽內,輸了就要淘汰,將無法參加明(15)日的第五名至第八名的決賽,讓整個比賽增添許多難度。


男子組複賽,第一場由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學系,臺大把握機會,掌握住發球及進攻機會加上彰師大防守不穩,屢屢扣殺得分;第二局,臺大產生亂流,讓彰師大拿下。決勝局,臺大將節奏回穩,才以2:1(25:19、23:25、15:9)拿下複賽首場勝利,接下來將面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


下一場則由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對上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成大以2:0(25:13、25:22)擊敗元智,賽後元智電機隊長曾柏翔提到,「接發球沒掌握好、防守端做的不夠確實和不夠積極、沒把握住殺球的時機,都是這場比賽輸球的原因」,接下來進入敗部循環賽裡,將面對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


接著由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對上大同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國防醫學靠著舉球員跟攻擊手之間的絕佳默契,將大同機械殺得片甲不留,雖然國防醫學在第二局有些許不穩,但在最後關頭,仍穩住陣腳,最終以2:0(25:13、27:25)拿下勝利。賽後國防醫學隊長王佑元表示,將基本的接發球做好,且守中反攻,再加上主攻手都正常發揮,才能夠贏得這場勝利。這也是國防醫學參賽以來第一次進入八強賽。
 

緊接著則由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對上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雙方龍爭虎鬥,氣勢不遑多讓,致理成功突破大葉的防線,利用對方防守的空檔和強力的攻擊,贏得第一局;第二局雖然大葉曾一度超前領先致理,但在最後關頭仍不敵致理嚴厲的攻擊,讓致理連下兩城,最後致理以2:0(25:19、25:23)拿下勝利,下一場將面對去年冠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供應鏈管理系。

 

 

臺大醫學以2比1贏彰師物理

臺大醫學以2比1贏彰師物理 圖為臺大陳漢和成功殺球 彰師攔網不及。攝 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