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扮演奧客,直落三輕取地主。攝/王騰毅

澎科大扮演奧客,直落三輕取地主。攝/王騰毅

UVL

一般男預賽

澎科大扮演奧客 直落三輕取地主

瀏覽次數

2275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MnH組,第二天賽事今(23)日在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三場賽事由地主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迎戰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兩隊雖皆已遭到淘汰,但仍為了各自成績而拚戰。澎科大這場比賽絕大部分時間取得主動權不斷積極搶攻,最終以3:0(25:18、25:17、25:20)直落三踢館成功,收下預賽第二勝,宏國德霖則苦吞三連敗。

首局前段雙方呈現拉鋸戰,互有分數進帳,10:10平手後,澎科大連續得分,順勢拉開比數,第一局25:18拿下。次局宏國德霖試圖反擊,憑藉澎科大發生較多失誤,取得11:8領先,隨即澎科大回穩,林泰憲與簡呈諭聯手在網前攻擊得分,反打一波5:0超前比分,澎科大搶回優勢,再以25:17贏得第二局。第三局澎科大加強攻擊,一路領先,最終以25:20笑納第三局勝利,直落三擊敗宏國。

宏國德霖黃星耀網前扣殺,澎科大球員跳起試圖攔網。攝/王騰毅

宏國德霖黃星耀網前扣殺,澎科大球員跳起試圖攔網。攝/王騰毅

澎科大以兩勝兩敗結束本學年的大專聯賽,教練王紹祺認為球隊發揮還不錯,對於明年展望,他說:「希望回澎湖後,能跟學校爭取更多的球場使用時間,才能多練習,畢竟現在球隊練球是在社團時間進行,所以會和其他非球隊的社員共用場地。」王紹祺也提到,明年球隊將會面臨不少球員畢業的情況,表示擴充人員是首要目標,並會以這次的成績來招生,告訴其他系隊的同學們,只要願意加入練習,一定能打出更好成績。

宏國德霖教練張意德賽後坦言,球員的穩定性及心智成熟度較不好,並表示這場比賽舉球員出現不小的問題,表現不穩定導致節奏被對手拉著走,針對此場球隊多次發球失誤,張意德說:「球員發球時容易急躁,再來就是失誤後導致球員更沒信心,才會一直出現失誤。」談及首勝尚未出爐,張意德希望球員在最後一場比賽能將基本動作及節奏保持的部分先做好,全力爭取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