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獲得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生組季軍。攝/大專體總

中州科大獲得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生組季軍。攝/大專體總

UBA

一級決賽

12根筷子vs.一根筷子 陳政軒防守大鎖搭斑霸最後6分中州隊史最佳第三

瀏覽次數

1410

大會

臺北 報導

「鳥總」教頭許智超賽前準備12副筷子,象徵中州科大團結力量大,塞內加爾外援斑霸20分、18籃板,含決勝期最後2投2罰連拿致勝6分,也是八強複賽第3場起,到首親芳澤的小巨蛋決賽兩場,他的連7場「雙十」,外加「鳥總」再出奇招,讓陳政軒巧扮「防守大鎖」成功壓制輔大得分箭頭盧峻翔,讓他只得12分、12籃板,複賽最後4戰迄今6場最低,首晉四強攻蛋嘗鮮的中州,得以64:59勝出,也是繼複賽後2連勝輔大,奇蹟般拿下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季軍,隊史最佳,本季大贏家之一,賽後本土、外籍球員每人獎賞5000大元,名利雙收。

特別是中州係以預賽第八吊車尾晉八強,繼106學年度獲第七後,隊史二度晉八,卻扮「老八傳奇」,八強賽先贏輔大、再淘汰上季第二義守,第3種子晉四強,今天再寫驚奇,尤其「12根筷子」vs.「一根筷子」的故事,從賽後記者會「鳥總」口中講出後,讓人會心一笑。

許智超說,季軍賽前他特別要大一菜鳥從下榻的飯店,帶了12副筷子到小巨蛋,他當著球員面前,輕易折斷一根,再集中12副,做出無法折斷的「團結力量大」象徵,大家都懂他意思,因而成就此役贏球拿第三。

「鳥總」說,校方肯定球員的努力、表現,每人賞金5000,而這並非第一次,晉八強每人已拿過2000。

許智超說,讓陳政軒取代沙鹿先發,係因陳政軒了解盧峻翔的球風,且小有研究,因而賦予他防守重任,他也使命必達。

陳政軒說,其實他守得並不很徹底,仍讓盧峻翔進不少球,所以只給自己打70分。

他說,家人有在50人名單中,現場加油,一定要打給他們看,贏球拿第三,送給即將畢業的學長最佳畢業禮。

前三節44:44,末節持續膠著,58:57中州1分領先時,斑霸禁區先連拿4分,62:57,輔大曾祥鈞追上2分,59:62咬住,還1分39秒中州陳政軒2罰不中,但搶下進攻籃板,再攻仍不進,剩39.2秒輔大飆三分球也不中,採犯規戰術,也是曾祥鈞的五犯,終場前4.6秒斑霸二罰二中,64:59,抱走史上最佳的第三。

中州科大斑霸。攝/大專體總

中州科大斑霸。攝/大專體總

蒙古雙將沙鹿、白薩各拿14分,助攻王陳柏宏腳踝雖大翻,但6分、7籃板、4抄截,也功在贏球。

已入選蒙古國家隊的白薩說,感謝隊友讓他有首度攻蛋的機會,畢業後不排除讀研究所再拚一季,因他很想留在臺灣打球。

陳柏宏說,無論本土外籍,中州全隊感情超好,一起打球、享受比賽,也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因仍是碩一,下季是否再打,待再與教練、家人討論。

輔大屈居第四,盧峻翔12分、12籃板,曾祥鈞10分、14籃板,兩人都「雙十」,林哲霆三分球5投中3拿12分,大一菜鳥喬楚瑜4分、11籃板,李沛澄9分、王翊帆8分。

「寶兒」教頭楊哲宜說,輸在被中州搶太多進攻籃板,二、三波攻勢,加上本身犯規多,一些細節沒做好,但大家都盡了力,不忍苛責。

季後將畢業曾祥鈞、盧峻翔、吳季穎等三人,下季低年級學弟當家,曾祥鈞說,首晉小巨蛋,卻2連敗作收,除空間感不適應,自己的表現不理想,尤其命中率不高,待再向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