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物治大二投手熊偉16強賽繳好投。攝/大專體總

臺大物治大二投手熊偉16強賽繳好投。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

熊偉6局8K好投 臺大物治完封雲科機械挺進8強

瀏覽次數

1315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第五屆全國大專系際盃棒球爭霸賽,臺大物治18日在全國16強賽對上雲科機械,大二投手熊偉先發6局無失分,打線則在第3局靠連續攻勢攻進3分致勝,終場以3:0完封對手,連兩屆晉級8強。

面對上屆奪下季軍的雲科機械,臺大物治首局就攻佔滿壘但無功而返,3局下重啟攻勢,前兩棒劉育良、張銘哲連續安打,有過U12國手資歷的翁宇呈隨即補上二壘打送回2分,助球隊突破平手僵局,自己也隨後跑回第3分。

臺大單局進帳3分,再靠兩名大二投手聯手壓制對手,守住局面,帶著3:0的領先維持至終場。先發投手熊偉主投6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飆出8次三振,沒有失分,第7局交由陳嘉暐接手,連抓3個出局數守住勝利。

雖非就讀物理治療系,但身為臺大校隊一員,熊偉獲學長邀請以外系名額參賽,且在全國賽首戰先發上陣繳好投奪勝,熊偉表示:「沒有想太多,就是順順地丟、慢慢地丟,每一局都先搶好球、丟準,其他交給守備,我們的守備讓我很安心。」

然而這場比賽還未正式投出第一球之前,熊偉就被捕手回傳球直擊頭部,引發現場一陣驚呼,「從來沒有被捕手丟到過,當下眼睛看得到,但耳朵聽不到聲音。」好在經過防護員觀察後無大礙,熊偉也留在場上出賽,「第一局還有點晃的感覺,後面就慢慢比較順了。」

事後熊偉形容,這小意外是「全新體驗」,在狀況評估無大礙後選擇繼續投球,熊偉也說:「因為是有轉播的場次,自己滿期待的,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投球。」

熊偉高中時期代表建國中學參與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對上科班的新光高中也有好表現,同樣在臺體大棒球場,且同樣是轉播場次,熊偉笑說:「有轉播的時候都丟得不錯,平常就普通。」接下來8強將前進三重棒球場,他也盼能繼續保持這場的好狀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