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首役戰勝文化。攝/大專體總

國立體大首役戰勝文化。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國體大首役勝文化 桑茂森:朝8強目標邁進

瀏覽次數

1611

大會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首戰,國立體育大學打下好的開始,力抗文化大學3外援,以73:56勝出,團隊抓下46籃板遠多於文化的29個,總教練桑茂森滿意地表示:「打得不錯,今天防守很棒。」

本季UBA的首戰開胡,桑茂森指出:「第一場本來就比較難,希望照著這樣朝既定的目標邁進。」而目標是否鎖定繼106學年度後的隊史第2冠?他笑說:「冠軍還不敢想,先進8強再說。」

國體大蘇志誠此戰攻下13分,陳俊男也有11分,從健行畢業後考上國體大研究所郭翰則拿4分、抓下全隊最多的10籃板,在林正加盟P.League+職業籃賽後,他將與藍少甫共扛禁區,桑茂森認為,郭翰無論高度、厚度,都能補起林正的位置,且更成熟。

從健行來到國體,郭翰自認融入新體系沒問題,但過去4年在健行習慣以防守為主,國體則希望他能多進攻,一時還有些適應不過來。面對UBA愈來愈多的外援,郭翰有著過去在健行與石博恩對抗的經驗,適應上也沒太大問題。

文化本季除了留下「剛果王子」九龍(Ndanga Jerome Makila),還找來上季效力於HBL東泰高中的諾曼(Nowell Norman Arrington),以及206公分的塞爾維亞籍中鋒盧卡(Ivosevic Luka),此戰都上場進行不同搭配,教練羅興樑也坦言,他們來台隔離完只和球隊配合了2週,還在磨合中。

文化大學諾曼於UBA首次上場。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諾曼於UBA首次上場。攝/大專體總

九龍拿下6分、10籃板,羅興樑認為他的打法沒有太大問題,「表現已經比去年好太多。」諾曼在UBA的初登場則攻下10分、3抄截,狀況也沒讓教練團太擔心;盧卡則是上場19分鐘,僅拿2分、抓2籃板,羅興樑認為,還要灌輸他觀念、讓他適應亞洲球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