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年度榮獲女子組個人獎的球員合照。攝/楊騰億

本學年度榮獲女子組個人獎的球員合照。攝/楊騰億

UVL

女一級決賽

臺師重返榮耀 北市大個人獎最大贏家

瀏覽次數

2778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在今(31)日落幕,公開一級女子組決賽最終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以直落三3:0(25:20、25:19、25:14)擊退臺北市立大學,拿下近10年來的第8冠,也一掃去年冠軍戰敗給正修科大的陰霾,順利重返榮耀。

眾所矚目的個人獎項部分,本季拿下亞軍的北市大共有四位球員獲獎,包含最佳舉球員、最佳邊線攻擊球員、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最佳中間攔網球員,可謂最大贏家。獲得最佳舉球員的陳佳蔓說:「去年打完我們畢業掉一些很棒的學姐,所以今年是比較新的一批球員,那今年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延續過去學姊們的優良成績。」她也提到,因為目前球隊只剩她一個舉球員,所以她必須努力不讓自己受傷,在拚每一場比賽之餘也要注意安全,不希望拖累球隊。她期望往後能夠拚上國家隊正選名單。

大一便獲得最佳邊線攻擊球員殊榮的吳芳妤表示,大家都比去年進步很多,很開心能夠獲獎。最佳中間攔網球員蔡沁瑤則認為,全隊從預賽到決賽,不管是先發還是替補球員,大家都會替彼此加油、互相鼓勵,讓球隊的凝聚力更強。

臺師大則有三位球員獲獎,包含最有價值球員陳姿雅、最佳自由球員「矮妹」賴湘程以及最佳中間攔網球員邱雅慧。邱雅慧受訪時說:「我到師大後才專職攔中這個位置,剛開始不太適應表現並不好,也遇到撞牆期,所以今天能拿到這個獎項真的很感謝隊友幫忙,非常開心,但最開心的還是大家一起努力得到冠軍。」她也希望在之後的亞俱盃能夠有好表現。

一整年的努力,都在今天有了收穫,恭喜所有獲獎的隊伍與同學,也感謝各位球迷朋友一整年的支持,大專排球聯賽,我們下學年度再見。

以下為女子組個人獎項獲獎名單:
最佳舉球員:陳佳蔓(臺北市大)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陳羽歆(臺北商大)、吳芳妤(臺北市大)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畢雯媛(臺北市大)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蔡沁瑤(臺北市大)、邱雅慧(臺灣師大)
最佳自由球員:賴湘程(臺灣師大)
最有價值球員:陳姿雅(臺灣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