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蘇俞心在一般女生組網球單打賽封后。攝/林宜臻

臺師大蘇俞心在一般女生組網球單打賽封后。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網球

靠意志力再收一金! 臺師大蘇俞心女單封后

瀏覽次數

1633

「好荒謬!沒想到會拿下金牌!」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蘇俞心,昨日在一般組網球混合雙打賽中拿下個人本屆全大運第一金,今(3)日又在女單賽事中以6:2擊敗東海大學張馨文封后,最終抱回兩面金牌,而這也是她首度在全大運拿下雙金。

賽後蘇俞心坦言其實在賽前的狀態並不是太理想:「自己屬於要一直持續練球才能保持狀態的人,可是體力又不夠好,所以今天在熱身的時候,其實有感覺到自己根本沒力。」她也談到雖然有把握贏面較大,但本屆最後一場比賽依然謹慎以對,自己在心態跟狀態上都必須堅持下去。

「比這麼多天,大家的體力都下降得差不多了,最後一天就是看自己的意志力夠不夠好。」蘇俞心也透露,自己特別在賽前向她的混雙搭擋身兼「心靈導師」曾韋智請教,他也都會不藏私分享,「我很容易沒自信,當時就問他如果狀態不好該如何調整。」有了好搭檔的提點加持,也讓她安心再拼出一金。

110全大運一般女生組網球獎牌得主。攝/林宜臻

110全大運一般女生組網球獎牌得主。攝/林宜臻

 

這是蘇俞心首度在全大運奪下兩面金牌,她感謝大家替她加油、一直鼓勵她,也很謝謝自己撐著沒有放棄。明年將是她在全大運的最後一屆,臺師大也預計報名團體賽,未來她雖然不打算繼續念碩班,但還是會帶著一直以來熱愛網球的心,持續奔馳在場上。

110年全大運網球一般女生組單打
金牌:臺灣師大 蘇俞心
銀牌:東海大學 張馨文
銅牌:屏東科大 林容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