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反毒路跑

「吸毒人生,不快樂!」彰師反毒路跑從我做起

瀏覽次數

1374

大專體總

彰化縣 報導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行反毒運動,路跑也在國內引起潮流,今年教育部體育署和大專體總為響應紫錐花運動而舉辦校園路跑,宣導「健康、反毒、愛人愛己」正確價值觀,共六所大專校,真理大學、輔仁大學、大葉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一同共襄盛舉健康反毒路跑。期盼由校園出發,鼓勵學生保持健康身心,進而推向社會,讓運動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全民動起來!

彰化師範大學今(23)日下午五點於進德校區操場舉辦『學生青春活力 健康反毒校園路跑活動』,活動主旨為防止毒品危害校園,透過學生運動來倡導有關毒品危害防制之正確觀念。主辦彰師大已於去年二月落實體育署「推動大專校院運動專業指導員計畫 - 高齡者運動指導試辦計畫」,透過樂齡運動計畫結合社區,促進銀髮族體適能與肌力,並且鄰近國中小也一同合作,共吸引近百名的學生、教職員以及高齡長者們參與路跑。當天氣候舒爽,路跑在下午六點半落幕,接著學校舉辦摸彩抽獎送好禮,中場休息由大學生帶來勁歌熱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活力。

彰化師範大學黃啟炎學務長致詞說:「運動不只讓人心情愉快,更能保持身體健康,今天能看到這麼多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來跑步,非常感動,預祝各位順利完成。」他也表示,除了路跑活動之外,學校精心準備摸彩活動讓所有跑者一同參與,獎品更提供氣炸鍋等電器用品,吃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參與此次路跑的運動學系陳同學表示,能夠和這麼多人一起跑步的感覺很棒,賽後還有摸彩抽獎真的值回票價。陳同學完賽後興奮的說:「如果明年還有舉辦的話,我一定會報名,好喜歡大家一起運動的那種凝聚力。」

「運動不分年齡!」樂齡計畫參與者李媽媽提到,很開心能夠參與彰師大的樂齡計畫,尤其是此次路跑活動,辦得相當用心。李媽媽坦白地說:「很久沒有跑這麼遠,雖然中途很累,但跟著一群年輕人跑步,好像自己也變年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