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隊長陳祈宏。攝/鍾昀珈

北科隊長陳祈宏。攝/鍾昀珈

UBA

一般男分排

北科三分雨淋陽明 瞄準破全國三連霸紀錄

瀏覽次數

237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6)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事,第二場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對上國立陽明大學,北科甩開昨日輸球情緒,開局拉出一波16:0攻勢,全場壓迫防守使陽明無法破陣不斷掉球失分,北科本場繳出15顆三分,最終96:50北科以四十六分差獲勝。

一開賽,北科祭出全場盯人壓迫,不讓對手有一點縫隙傳球,陽明無法將球帶過半場,使北科輕鬆抄截得分,拉出一波16:0,此時陽明萬瑞峯籃下放進才中止對手得分攻勢,北科陳祈宏、彭凡軒、鄭炳烽、陳靖霖、葉育瑋五人火燙手感共投出8顆三分,上半場50:18北科大幅領先。

易籃後,北科小組搭配導傳流暢,製造許多出手空檔,北科劉冠廷、葉育瑋把握住機會得分,內線王崧霖、施武奇則積極捍衛禁區,衝搶攻防兩端籃板,北科持續將分差擴大。末節,陽明雖然找回進攻節奏,仍挽回不了大比分落後的情勢,終場96:50北科帶走勝利。

北科碩二劉冠廷第三節表現奔放。攝/鍾昀珈

北科碩二劉冠廷第三節表現奔放。攝/鍾昀珈

連續拿下106107學年度全國一般男子組冠軍的北科,今年有望挑戰史無前例的全國三連霸紀錄,北科教練張凱宇坦言連霸之路不容易,他說:「大家把我們當成假想敵的時候,其實教練團最怕的卻是自己的球員。」另外,張教練提到昨日球員心態不佳,過於輕敵導致輸球,希望球員繼續保持今天樂於分享球權的打法,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場球賽。

下半場打得奔放的北科碩二劉冠廷,認為本場獲勝因素為板凳表現亮眼全員皆兵,全隊三分手感火燙,也希望自己的一對一單防能再加強,牽制住對手每一波攻勢。 

談到宣布複賽延期,北科隊長陳祈宏說:「我們原本以為有八成機率會停辦!知道確定賽程時,只剩兩週練球時間,其實球員心情都非常緊張。」對於球隊挑戰三連霸的壓力,陳祈宏表示,把未來每一場當成最後一次,毫無保留盡情享受,一起朝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