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葉軒岑進攻。攝/駱立瑄

中正葉軒岑進攻。攝/駱立瑄

UVL

女一級複賽

中正猛烈攻勢不斷 力退成大迎接決賽新篇章

瀏覽次數

348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日為公開女一級複賽最後一天。本場賽事由已晉級六強的國立中正大學對上背水一戰的國立成功大學。中正大學多點開花,展現出強大攻擊火力,最終以3:0 (25:4、25:14、25:18)直落三擊敗成功大學。

甫開局,成大在接發端失誤連連,而中正攻擊手感火燙,葉軒岑的背飛搭配段妤臻的直線扣殺,讓中正以7:2領先;而成大主攻手鄭筑芸巧妙吊球得分試圖止血,可惜搭配上屢屢出現失誤無法把握攻擊機會,反讓中正隊長洪嬿筑連續直線重扣得手,比數拉至15:3,迫使成大喊出暫停。可惜暫停之後仍然讓中正以大分差25:4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正延續上局火力,進攻戰術多變,陣中主攻手段妤臻切動取分。成大則由攻擊手楊雨倫多次在四號位出手,搭配鄭筑芸進攻打穿攔網形成touch out得分。中正透過舉球員陳俐妤穿針引線攻勢不斷,拉開比數來到16:9。中段中正進行人員調度,替補攻擊手郭春印、沈苡薰皆有不錯的表現,讓中正順利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成大重整旗鼓,楊雨倫、林曉慶斜線重扣得分,在開局打出3:0的攻勢。而中正吳羿萱則以漂亮的背飛回擊,輔以葉軒岑把握成大攔網中洞進攻及多次touch out取分,以7:5反超比數。不過中段成大積極尋找突破點,隊長梁芸爾背飛、攔網得手,帶動場上氣氛,讓比分維持在1分差。鄭筑芸頻頻打穿中正攔網高牆結合短吊取分,可惜仍不敵中正多點開花,進攻鐵三角葉軒岑、段妤臻、洪嬿筑穩定發揮拉開比數,最終中正以25:19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成大球員帶動場上氣氛。攝/駱立瑄

成大球員帶動場上氣氛。攝/駱立瑄

 

賽後中正大學教練林明輝表示,今日選手的表現值得嘉許,不論是先發或是替補都能調整自己的狀態,克服賽事最後一天體能下降的挑戰。隊長洪嬿筑認為決賽是新的開始,將這場視為球隊磨合進行溝通和調整的關鍵賽事,希望能修正球隊遭遇亂流時的應對狀態,更有助於決賽打入四強的目標。

成功大學教練黃鴻鈞坦言,球隊陣容以大一大二的新人較多,實力上仍與強敵中正大學有所差距。不過黃教練鼓勵球員放開來打,享受在公開一的比賽過程,也能成為日後成長的養分。隊長梁芸爾表示,本季球隊畢業生不多,未來在攻擊火力跟調度上可以有更大的彈性,也期待球隊下季能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