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大一新鮮人」蘇軒儀扮關鍵人物助隊取勝。攝/林宜臻

僑光「大一新鮮人」蘇軒儀扮關鍵人物助隊取勝。攝/林宜臻

UBA

一般女決賽

「臺中內戰」 僑光上演逆轉勇奪季軍

瀏覽次數

2992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季軍戰,今(31)日在淡江大學上演「臺中內戰」,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迎戰僑光科技大學,上半場中科雖握有8分領先,但下半場僑光成功上演逆轉秀,終場僑光以72:63擊敗中科拿下109學年度UBA一般女子組季軍,中科則以殿軍作收。

首節,由僑光余佩臻拔起外線率先破蛋,反觀中科熱機慢,雖然前半段頻發生失誤,但中科許詠筑跳出,單節就轟進4記三分彈,帶領中科19:10稍佔上風。次節,雙方互有往來,中科靠著中鋒楊詠晴在禁區有效鞏固籃板球,搭配隊友穩定的得分輸出,半場結束以40:32領先僑光。

易籃後,僑光吹起反攻號角,由「大一新鮮人」蘇軒儀擔任後場控球穩定組織球隊,團隊單節進帳24分,防守端也僅讓中科得8分,一舉超前比分,尾聲中科無力挽回戰局,讓僑光成功上演逆轉秀,最終僑光以72:63帶走勝利。

此役僑光共有3人得分上雙,包含蘇軒儀攻下21分,隊友劉毓蕙、林晏翎也分別貢獻16分、12分;中科則是由許詠筑拿21分最高、陳又寧11分。

僑光劉毓蕙攻下全隊次高16分。攝/林宜臻

僑光劉毓蕙攻下全隊次高16分。攝/林宜臻

賽後僑光教練廖誼印讚賞今年才大一的控球後衛蘇軒儀,「她今天扮演相當關鍵的人物,勇敢地跳出來帶領球隊。」雖然上半場一度落後,不過後來由原先的包夾防守改成區域防守,「讓較能得分的球員一球一球慢慢打、慢慢追,不輕易讓對手上籃,最後就有成功守下來。」

「提醒大家用力卡位,以不要受傷為主。」本場攻下21分的大一蘇軒儀說:「從預賽開始跳出來打控球,壓力雖然很大,但大家都一樣認真,沒有隊友們就沒有我。」她也特別感謝教練、學姊的信任,談到明年首要目標則是先瞄準全國四強。今年預計要畢業的僑光隊長林晏翎則認為,上半場雖然被對手領先,但下半場大家有多傳導、積極爭搶籃板才能順利收下季軍。

中科教練張競業表示,球員幾乎都是第一次打大專盃,明年備戰預計會再多打幾場友誼賽增加經驗,他也對球員們的表現讚譽有加。「打到四強已經超出今年的目標了,本來預計最多打到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