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趦跑隊友劉雙菱(左)、林書荷(右)難得在場上對打,比賽結束後合影。

極速趦跑隊友劉雙菱(左)、林書荷(右)難得在場上對打,比賽結束後合影。

UVL

女一級複賽

超跑隊友大對抗 劉雙菱率高師大擊退靜宜

瀏覽次數

2608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複賽倒數第二天,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對決靜宜大學,企排球隊極速超跑陣中的劉雙菱和林書荷,此役各自代表高師大以及靜宜出賽,結果這場姐妹鬩牆的戲碼,林書荷略勝一籌,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2分。但比賽的結果則是由劉雙菱所就讀的高師大以直落三(25:19、26:24、25:23)拿下勝利,目前戰績六勝四敗,暫列第五名。

這場比賽在賽前高師大五勝四敗,排名在前段班,對手靜宜大學則是一勝八敗,排名倒數第二。雖然第一局兩隊分差比較大,高師大以25:19拿下,先搶頭彩。不過到了第二和第三局,兩隊可說是一路拉鋸。第二局雙方打到deuce之後,靜宜先是自己失誤讓高師大來到局末點,而且緊接著再丟掉第26分,讓高師大取得局數2:0的絕對領先。第三局雙方同樣是你來我往,但靜宜還是差了一些,從分數領先到再度被超越,最終又讓高師大以25:23再下一城,直落三獲勝,靜宜也吞下第九敗,保級無望。

高師大7號胡瑜庭扣斜線閃過靜宜單人攔網。

高師大7號胡瑜庭扣斜線閃過靜宜單人攔網。

高師大場上陣容中,除了劉雙菱之外,還有楊舒涵和陳秀娟兩位一年級新生,除了第一局比較順之外,在第二和第三局都短暫陷入混亂,教練陳膺成表示,有時場上狀況一多,難免慌亂,他只能利用暫停來提醒球員注意對方的進攻路線,以及如何應對。但畢竟時間太短,有時球員沒辦法一下子理解,所以後兩局打得比較辛苦,幸好還是有驚無險的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靜宜大學全隊就靠著六位球員打滿全場,還以雙舉球員的陣容來對抗高師大,林書荷雖然是陣中最年輕的球員,但畢竟經驗豐富,轉到後排時就成為第二舉球員。但儘管如此,穩定的攻擊能力依然成為球隊的進攻指揮塔。另一邊高師大也是以劉雙菱為攻擊主力,形成兩位極速超跑隊友大PK的局面。從對友到變成對手,其實還滿有趣的,因為對彼此太熟悉,也幫隊友做情蒐,提醒對方可能的攻擊路線,來預做準備。而兩位攻擊手刻意站對邊,互相防守,結果這場球PK下來,兩人各有一顆「大day」,算是平手。也由於雙方彼此太過熟悉,這一場球要隔網較勁,既新鮮,又有趣。

獲勝的高師大複賽最後一天要對上戰績相近的地主清華大學,是一場排名之爭.至於落敗的靜宜大學則要面對排名墊底的臺北大學,為了避免成為「爐主」也是要全力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