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蒞臨現場為大專選手加油。攝/大專體總

總統蔡英文蒞臨現場為大專選手加油。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開幕

112年全大運全聚中原 總統親勉選手再創高峰

瀏覽次數

700

挺過疫情對運動賽事的嚴峻挑戰,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儀式今(6)日於中原大學登場,本屆不再閉門戰,112全大運迎來超過萬名選手角逐最高榮耀。

總統蔡英文也親蒞現場為大專選手們打氣,提到前兩屆的全大運因疫情影響皆是閉門進行,今年再度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共同參與、為選手加油,並提到賽會將接續世大運、亞運等國際賽事:「希望大家都能在運動會賽上發光發熱!」並允諾不只在硬體設備上,也注重選手後續的職涯發展,全力成為選手後盾。

教育部潘文忠部期待選手能發揮運動員精神,於賽會全力超越自我,再寫新猷。此外,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體育署鄭世忠署長、桃園市張善政市長也都到場力挺。中原大學李英明校長表示,中原睽違32年再次舉辦全大運,全校師生全力以赴籌備,主題特別訂為「全人•全力•全大運 全聚中原」,呼應全人教育,再現全人運動精神。

本屆全大運聖火的母火,是特地取自臺北田徑場的毛公鼎駐火臺,具有傳承奧運聖火的意義。而東道主派出的聖火陣容堅強,由本屆大專排球聯賽一級冠軍中原男排的六位球員,含MVP曾祥銘、李尼希米、陳政錡、林謙、林錦龍、甘茂宏共同護送,最終由本屆運動員宣誓代表、下午剛在射箭反曲弓個人賽奪銅的女將彭家楙一箭點燃聖火,象徵112年全大運正式開賽。

 

本屆聖火由中原男排護送,交由擔綱運動員宣誓的反曲弓好手彭家楙(中)發箭點燃。攝/大專體總

本屆聖火由中原男排護送,交由擔綱運動員宣誓的反曲弓好手彭家楙(中)發箭點燃。攝/大專體總

本屆全大運共有21種運動賽事,除桌球、跆拳道(品勢)、柔道、舉重、射擊、角力、軟網、木球、划船已完賽,其餘賽事將在10日前陸續登場,共有146所大專校院參加、超過萬名選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