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戰術發揮得宜,東吳退宜大奪第七。攝/王騰毅

多變戰術發揮得宜,東吳退宜大奪第七。攝/王騰毅

UBA

一般男分排

多變戰術發揮得宜 東吳退宜大奪第七

瀏覽次數

201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排名賽,今(12)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最終日比賽,首先登場的是第7名之爭賽事,由東吳大學出戰國立宜蘭大學。東吳發揮較出色的團隊戰力,全員皆有得分記錄,加上多變的防守戰術奏效,終場以59:32,27分之差擊敗宜大,奪得本屆賽會一般男北二區第七名。

本場比賽東吳在第一波攻勢即得手,首開紀錄。在防守端,東吳先祭出「23區域聯防」,限制宜大內線得分,首節中段暫停過後,東吳五上五下並改採「全場盯人」,成功壓制宜大攻勢。次節宜大進攻找回手感,開節打出11:3的反撲氣焰,包含隊長黃證浩的兩記三分球,但東吳在變陣後再次拉開比分,半場結束32:23東吳依舊領先。

下半場易籃再戰,本節東吳再次變換防守策略,防守端持續加壓,單節僅讓宜大命中一球,單節12:2攻勢奠定勝基。最終東吳沒有意外,以59:32收下比賽勝利。

東吳大二余峻弘打出排名賽代表作,奪得全場最高15分。攝/王騰毅

東吳大二余峻弘打出排名賽代表作,奪得全場最高15分。攝/王騰毅

「這場比賽無關晉級,選手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發揮得很棒,賽前擬定的多種戰術,不論進攻或防守,都執行的不錯!」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賽後滿意地說道,但對於球隊未能晉級全國賽,遺憾的說:「這大概是近十年來第一次沒全國賽打,這次排名賽在前來臺科的路上,有兩名主力球員發生車禍,所以沒辦法出賽,平常辛苦練球卻發生這種事,蠻可惜的。」

東吳大二球員余峻弘,本場手感優異,砍下全場最高15分,對於這樣的好表現,他說:「排名賽前三場,我對於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今天賽前為自己做了不少心理建設,很開心能在最後一場,把平時訓練的成果發揮出來!」

儘管只獲得第八名成績,但宜大教練張佑誠表示,這樣的成績是可以接受的,並透漏其實隊上球員大多是沒有球底的,憑藉熱愛籃球的心支持著他們,大專盃結束後也會馬上備戰富邦人壽系際盃籃球賽,期許能有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