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顏君叡郭秉宸雙人攔網,默契十足。攝/傅喬

臺科顏君叡郭秉宸雙人攔網,默契十足。攝/傅喬

UVL

一般男複賽

盼今年能進全國4強 臺科複賽首勝取得好彩頭

瀏覽次數

321

SSU特派員 傅喬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W﹑X組複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學展開第一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臺南應用科技學對戰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雙方力拼循環賽積分,臺科每局穩定輸出,南應最終不敵對方的猛烈砲火攻擊,遭臺科以直落三的成績抱走複賽首勝。

首局臺科靠著賴昱銜的攻擊、顏君叡的加壓發球,迅速打出一波4:0的攻勢,之後更靠著王秉軒、葉庭維的猛烈攻擊,以及南應的自身失誤拉開比分,並迫使南應喊出暫停,局末南應仍因接發球問題頻頻失分,二次暫停下仍未能改善,讓臺科以25: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初雙方打成平手,臺科王秉軒跳出連續發球得分,加上隊友的火力支援,率隊打出一波7:0的攻勢。局末臺科換上替補球員,南應因此有喘息的機會,努力追分,儘管南應力挽狂瀾,仍有失誤產生,最終臺科25:17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雙方緊咬比分,南應嚴正以待試圖扳回一城,在雙方激烈攻防下,南應陳彥志及時跳出,可隨後在接發球方面發生失誤,加上臺科顏均叡、郭秉宸雙人攔網連續得分,令南應難以招架,臺科趁機擴比分。賽末點臺科接連失誤,但臺科周宗豪教練不讓對手有反攻機會,喊出暫停穩定球員,最終南應Touch out,讓臺科25:20拿下比賽勝利。

 

南應全力以赴,面對臺科猛烈砲火。攝/傅喬

南應全力以赴,面對臺科猛烈砲火。攝/傅喬

 

連續拿下兩年大專盃全國第五的臺科教練周宗豪,提到今年目標,期盼球隊能夠進入全國前四名,而在場上只要減少失誤,基本功做好,剩下就是球員的臨場表現。臺科隊長陳凱杰給今年身為隊長的自己設立的目標,則說希望自己上場時加強我方技術性分,為球隊盡一份力,而對於接下來的比賽他認為攻擊跟舉球的配合細微的不分還要再做調整。

南應教練林政達談及今日賽況較難突破的主要原因,除了自身球員條件外,還因南應沒有室內場地,球員平時都是使用塑膠球在室外場地練球,因此對皮球掌握程度沒那麼好。儘管此次戰役出師不利,教練仍對於球員從預賽到複賽的表現給予肯定。他還特別談到今年大三的陳彥志,擔任隊上攻擊主力的他不僅是隊上定心丸,私下更是非常熱愛排球,儘管有外務纏身,仍盡力抽出空檔充分展現態度以及積極度,而這次球隊能進入複賽,陳彥志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