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吳彥澍今日有梅開二度的好表現。攝/羅新雅

輔大吳彥澍今日有梅開二度的好表現。攝/羅新雅

UFA

男一級預賽

大一菜鳥帽子戲法 輔大11:0大勝義守

瀏覽次數

999

111學年度UFA大專院校足球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6)於銘傳大學展開此階段第二日的賽事,第三場比賽由義守大學對上天主教輔仁大學,開賽輔大便積極搶攻,上半場3分鐘由吳榮玨率先破網展開進攻,而後輔大頻頻挑戰球門,義守不敵輔大攻勢,終場由輔大11:0帶走此場比賽勝利。

甫開賽,輔大便積極進攻,第3分鐘吳榮玨從右側發起進攻率先破網,開啟輔大攻勢,第12分鐘林宗宏替輔大再攻下一分。第25分鐘義守周郁鑫在一陣混亂中,不幸將球踢進自家球門,而後義守的防守自亂陣腳,接連遭輔大吳彥澍一記自由球破網、黃永竣禁區內接球後起腳得分、林宗宏偷襲對方球門球成功將球送進門,7分鐘內被連下三城,上半場結束輔大6:0領先。

下半場輔大持續掌握比賽節奏,依舊多次向義守球門發起挑戰,雖陸續將主力換下場休息,但火力不減,替補上場球員也成功延續上半場進攻氣勢,多次利用小組進攻成功將球帶往前場起腳得分,反觀義守僅有零星攻勢,守門員一度一起參與進攻,可惜皆無法順利攻破輔大球門,終場輔大以11:0大勝義守,下一場比賽將對上目前也尚未嘗過敗績的台灣體大,進行預賽龍頭之爭。

輔大吳榮玨替球隊攻進第一分。攝/羅新雅

輔大吳榮玨替球隊攻進第一分。攝/羅新雅

 

賽後輔仁大學教練洪慶懷很滿意今日球員們的表現,「賽前設定能去練習從前場高壓,吊球後快速翻牆創造射門機會,大家都做得不錯才有今天大比數的勝利,板凳也有足夠的深度,使球隊在換人上有更多的選擇及嘗試,但後續的比賽希望大家對球的掌握度可以再高一些。」而下場比賽將遇強敵台體,洪教練表示:「希望能將平常訓練的成果展現出來,全力以赴面對對手!」

今日上演帽子戲法的輔大新生林宗宏對自己的表現仍有些不滿意,「有些該把握住的進攻沒能成功將球踢進,希望後續可以慢慢做調整,多與隊友溝通讓自己在場上可以踢得更好。」雖然今年才大一,但林宗宏說:「希望可以跟學長們一起拿冠軍!」

談及今日比賽義守隊長林劭揚說:「賽前設定希望大家可以去練習面對傳統四強球隊要如何協調,並將失分壓在五分以內,可惜大家狀況沒有調整好,和理想有些落差。」談到剩餘的比賽,林劭揚表示:「希望不要因為前面遇到強隊都輸球就不敢去持控球,大家可以勇敢地放開來打,努力尋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