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分組第一晉級決賽。攝/鍾人馨

輔大分組第一晉級決賽。攝/鍾人馨

UVL

一般女複賽

輔大大比分勝出 分組第一晉級決賽

瀏覽次數

143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複賽,今(25)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日球賽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國立中正大學,輔仁大學積極搶攻,打的中正大學措手不及,僅花51分鐘就俐落拿下勝利,3:0(25:9、25:8、25:7)笑納複賽第三勝,以全勝之姿晉級決賽。

開局,輔大就展現極強的侵略性,攻擊不斷,曾瀞平、朱天音、周琦雅接連殺球,馬上取得4:0的領先,讓中正開局一分鐘就喊出第一個暫停。暫停後,輔大氣勢依然不可擋,砲火連連,反觀中正,似乎還找不到應對的策略,接發球頻頻失誤,比分持續拉開至15:5。這時中正接發球依然不穩,不過他們卻靠著團隊默契,林長鈺跑出場外救起差點飛至觀眾席的球並拿下這一分,讓中正的士氣終於有點起色。但輔大完全不給對方機會,持續高壓攻擊也接連因為中正的失誤而得分,首局輔大25:9輕易拿下。

次局,輔大氣勢打開後,換上一批替補陣容來接應比賽,默契及攻擊依然順暢無比,朱家瑩、陳泊彤以及劉彥宜接連的殺球讓比分再度快速進帳,來到18:5,而中正在此局嘗試許多攻擊球路,可惜接發球依然不順、殺球時機也因為對方的攔網遲遲沒有成功,再度因為自己的失誤,25:8讓出第二局,輔大順利聽牌。

末局,中正首次在第一球以林長鈺的殺球拿下第一分,輔大立馬透過陳泊彤及朱家瑩的殺球要回來,讓輔大喊出暫停。調整後,輔大氣勢更旺,場邊甚至隨著喊聲起舞,使得場上球員更賣力。蔡佩玲不管是殺球、調球皆發揮良好,輔大分數進帳如魚得水,順利以25:6收下大比分的勝利,晉級一般組決賽。

輔大蔡佩玲殺球。攝/鍾人馨

輔大蔡佩玲殺球。攝/鍾人馨

輔仁大學教練張明志對於今天的兩個陣容的整體表現表示,替補陣容平常和先發一樣皆有陣容變換的練習,強度也相同,只是上場經驗稍嫌不足,今日透過對手狀況較差的時候讓他們上場發揮,表現非常不錯,訓練的內容皆有在場上發揮出來。說到兩個陣容的亮眼程度,張教練表示,兩組球員打的內容都不錯,不過替補陣容的活潑度更勝一籌,因為平常遇到強敵他們會放不開,今日遇到實力有差距的對手反而能夠在場上開心的玩這場比賽,更放鬆以及享受整場比賽。張教練將決賽的名次目標設在前三名,回去後,也會更多元的練習不同比賽所要應對的狀況以及防守的強度,才能應對決賽更強大的對手。

此役輔大一年級生劉彥宜擔任替補陣容,不過在場上表現得非常亮眼,問自己表現如何,她謙虛表示,自己的經驗及球技都還很需要加強,今日表現還不夠好,並且回去要再多練練發球,降低失誤率。

中正大學羅紹偉教練對於今日比賽的狀況表示,昨天球員一日兩戰後,有些球員受傷,並且體力恢復不佳,因此今日應戰守則為為明年的比賽預備,為見習練兵的狀態。他認為,能夠遇到如此高強度的球隊的機會並不多,球員可以藉此好好學習,不管是應對的策略亦或是心態,都會有很好的收穫。而對於球員的狀況,羅教練則是說:「前兩局都有點找不到自己的狀態,直到第三局,才有看見他們心態上的調整,氣氛與凝聚力都有變好,這是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他表示,看見這次複賽的許多隊伍場邊都有積極的喊聲及加油,有很好的比賽氣氛,是他們應該學習的一大要點。最後,對於剛成軍一年的球隊,羅教練認為,今年的比賽不論對他自己或是球員都是邊看邊學,希望把別的球隊好的地方引進到自己的球隊,繼續為明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