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劉秉恩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攝/陳紀瑋

成大劉秉恩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攝/陳紀瑋

UFA

男一級決賽

成大劉秉恩帽子戲法 保級之路更加穩固

瀏覽次數

1448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五至八名決賽,今(26)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中國文化大學,成大前役踢和世新,而文化則是1:2不敵義守,此役為保級的背水一戰,成大靠著大一菜鳥劉秉恩上演帽子戲法帶領,以4:1擊敗文化。

開賽3分鐘,雙方互有攻勢,但劉秉恩在左路快攻機會起腳射門破網,幫助成大首開紀錄,文化方面受限於對方防守,並未獲得太多進攻機會,反而讓成大再度發起攻勢,高寧在第23分鐘於左路起腳射門,雖被文化門將汪法華擋下,不過跟進的劉秉恩再補上一腳破網,有著兩球領先的成大越踢越順,幾乎不給文化有射門的機會,23分鐘劉秉恩再利用團隊防守抄到球,單刀快攻破網,第43分鐘劉秉恩傳中給許祐熏在下一城,上半場成大握有4:0領先優勢。

下半場文化開始反攻,趁成大後防鬆懈發動攻勢,陳奕翔在禁區內遭到犯規獲罰球機會並穩穩踢進,但成大也立刻回神,再度加強防守,頻頻讓文化攻勢受阻,並維持到比賽結束,終場成大就以4:1擊敗文化。

成大劉秉恩此役上演帽子戲法。攝/陳紀瑋

成大劉秉恩此役上演帽子戲法。攝/陳紀瑋

 

賽後文化教練郭冠毅坦言:「前役對義守,子弟兵在拼戰過程中出現許多傷兵,此役也踢得較艱難,加上被進球後球員的士氣受到打擊,還有一些處理球上的瑕疵,都要回去檢討。」

成大教練曾柏翰肯定球員本場表現,他說:「此役很快就取得領先,把對方士氣壓下去後就表現得比較好,但下半場也稍有鬆懈,必須時刻叮寧球員,不論是節奏的掌控或是情緒都不能被帶走」,談及致勝功臣劉秉恩,曾柏翰認為他是一名具有很好運動條件的選手,速度快爆發力也好,是值得期待的球員。劉秉恩也謙虛表示,今天勝利是靠團隊創造出給自己的機會,目前大一的劉秉恩認為大學層級的對手強度更高,自己也花了一整年在適應,很開心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