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前鋒全潘恩關鍵球逆轉比賽。攝/田哲安

台海前鋒全潘恩關鍵球逆轉比賽。攝/田哲安

UFA

男二級決賽

全潘恩關鍵的一腳 台海讓一追二逆轉文化

瀏覽次數

1323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決賽第十至十七名單敗名次賽,今(1)日於吳鳳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壓軸賽,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對決中國文化大學。雖然文化上半場先行進球,但台海讓一追二,於下半場逆轉戰局,終場台海以2:1險勝文化。

甫開賽,雙方採用較為沉穩謹慎的踢法,慢節奏加上更多的導傳,使得兩隊後衛在防守的掌控上較為容易,並沒有給予對手太多機會。而就在在上半場即將結束之時,文化中場羅愷正於第45分鐘接獲隊友大腳長傳,在無人防守的左路將球踢進,打破進球荒,帶著1球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邊後,時間來到第75分鐘,面對1球的落後,台海並沒有因此灰心,反倒更加積極的進攻,終於讓台海前鋒潘敬豪在前場逮到機會,把握住隊友的傳中球,配上分毫不差的正腳背抽射,成功追平比分。

如果平手,雙方就需要進行PK大戰,但比賽第86分鐘,台海前鋒全潘恩瞄準隊友的遠柱傳球,以幾乎快跌倒的姿勢將球塞進球門,關鍵一球加上文化最後的攻擊以失誤收場,最終並沒有進入PK戰,台海則以2:1驚險戰勝文化。

文化中場羅愷正打破進球荒。攝/田哲安

文化中場羅愷正打破進球荒。攝/田哲安

談到本場比賽表現,台海教練陳琨山表示晉級的目標已達成,所以今日踢球的心態能夠比較放鬆,以慢節奏的傳接球為導向。雖然上半場還處於落後,但下半場台海卻成功完成逆轉,陳琨山教練認為選手的個人腳法沒問題,但還是要靠團隊組合攻擊,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機會射門得分。

台海教練陳琨山還另外提到自家選手平時以五人制的比賽為主,陣中有不少來自台北海洋雲豹五人制職業足球隊的成員,所屬的FS1聯賽將預計於2023年7月正式開踢。陳琨山教練也特別提到後續還會引進巴拉圭外籍球員,期望能因此刺激國內足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