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輔大大戰五局,其中三局打到Deuce才分出勝負。攝/施芸

中山醫輔大大戰五局,其中三局打到Deuce才分出勝負。攝/施芸

UVL

一般男預賽

五局大戰緊咬 中山醫力退不敗輔大

瀏覽次數

960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M組預賽,今(17)日進行第二日賽事,第五場賽事由地主天主教輔仁大學迎戰中山醫學大學,雙方戰況膠著,大戰五局後由中山醫以3:2(25:27、29:27、21:25、25:23、20:18)驚險奪勝,突破輔大預賽一局未失的不敗神話。

首局,中山醫先發球,卻被輔大接連2個攻擊率先取得2:0領先,所幸中山醫即使止血,靠著隊長陳憲緯連續兩個Ace球,反超一分3:2領先。中山醫之後有一波3:0攻勢,不過輔大也立馬連追4分回來,雙方持續膠著,第一局就逼入了Deuce,最後輔大前排送上2個精彩扣殺,以27:25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輔大開局便要到了3:0的領先,中間也一度把比賽拉到6分差,不過輔大接連的失誤,加上中山醫雙人攔網得分後成功把比數追平,逼輔大喊出了暫停。暫停回來後,輔大即時回穩連下3分,但接下來的失誤,又讓戰局延續到Deuce,最後因輔大防守漏洞加上攻擊出界連掉2分,中山醫以29:27讓輔大預賽以來首嚐掉局滋味。

第三局輔大維持開局強勢,先取得2:0領先,中山醫則在本局有比較多的攔網出界,讓輔大一度拉開至6分差,雖在局末中山醫靠著扣球得分和輔大攻擊手失誤,追回2分,最後輔大仍以25:21拿下第三局,取得2:1聽牌優勢。

第四局開局雙方比數緊咬,雖然中山醫一度4分落後,卻靠著大砲手陳憲緯連續的攻擊得分,迅速把比數追平。中山醫在21:23落後兩分時,一波關鍵攔網得分士氣大振,加上輔大觸網,雙方再度持平。中山醫最後靠著攔網得分以及輔大攻擊出界,以25:23拿下第四局,將戰線延長至五局大戰。

中山醫隊長陳憲緯。攝/施芸

中山醫隊長陳憲緯。攝/施芸

來到決勝局,中山醫陳憲緯、張智維連續攔網得分取得4:1領先,直到輔大林培恩發出一記Ace球助輔大追平,雙方繼續緊咬,又把戰局逼到Deuce。眼看中山醫張智維和李明洋雙人攔網、隊長陳憲緯攻擊得分,即將以18:16帶走勝利時,中山醫被抗議疑似後排踩線,裁判改判爭球,比賽恢復後,中山醫最終有驚無險以20:18帶走勝利,地主輔大首嚐敗績。

賽後雙方教練都肯定兩隊的表現,輔大教練林君羽認為比賽後段隨著壓力上來,球員開始有一些失誤,接發球、攔網後的補位都不夠到位,加上溫度驟降,選手都有一些抽筋的情況,候補上來的球員熱身也還沒開,不過今天輔大的攻擊火力仍舊兇猛,給予選手肯定。

即使面對到戰無不勝的輔大,中山醫教練張怡潔表示賽前沒有作出特別的戰術,比較重視自己團隊的狀況。「我帶隊的風格比較在意自己球隊有沒有發揮,自己沒發揮好看對方也沒有用。」張怡潔説。對於今天中山醫的勝利,她認為關鍵就是不放棄,雖然有幾局的開頭都是落後,一度也有6分差,不過選手都沒有放棄,一分一分慢慢打,最後才能拿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