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圓滿落幕。攝/大專體總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圓滿落幕。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明年將續辦 大專體總對參與人數有期待

瀏覽次數

1548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站昨(18)日於長庚科大正式落幕,經過了3站積分賽及1站總決賽的廝殺後,產生了5個項目冠軍,許多參與的選手都不約而同表示,「很有國際賽氛圍」,大專體總王淑音會長透露,已將此賽事提報給體育署,未來有望成為一般生的每年固定賽事。

賽事贊助商台灣美津濃公司,除了特別到場頒獎外,更提到公司的願景,他們強調了「振興體育」及「貢獻社會」兩大重點及未來方向,總經理福知真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跟大專體總共同推廣羽球運動,讓更多一般組學生有發揮的舞台,也期盼未來這個賽事可以永續經營,成為一般組大學生的指標賽事,美津濃公司也會持續在公開組及基層做推廣,以達到貢獻社會的初衷」。

今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共吸引了33校、近千名選手參與,王淑音會長期盼來年規模更加盛大,參與學校更多,希望能以40校、1200人為目標。

女單冠軍東海大學邱郁喬及女雙冠軍僑光科大林家旗/楊博雯,都不約而同表示,決賽時真的有國際賽氛圍,尤其被唱名進場時特別有感,加上線上轉播完全就是國際賽規格,從沒想過自己能有這樣的待遇,邱郁喬更透露:「這冠軍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王淑音會長坦言,沒有台灣美津濃的支持或許就不會有這個比賽,跟2019年相比雖然今年少了一站的賽事,但報名人數卻有所成長,這是大專體總樂見的結果,未來經費許可的話,並不排斥增加站數,畢竟大學生的發揮舞台不多,大專體總就是希望打造一個專屬一般生的羽球舞台,並永續發展下去,讓更多人參與羽球運動。